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峰峰集群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14-04-02 11:0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何旭丹、王健方、张江波)日前,峰峰矿区中冶武彭纳米碳素新材料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今年,峰峰矿区安排开工在建项目60项,年度计划投资144.5亿元。

    面对当前资源与环境的巨大压力,峰峰矿区以转型发展、绿色崛起为目标,上项目、建园区、调结构,通过集群式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按照以园区聚产业,以项目兴园区,把产业链条做深做长的发展思路,峰峰矿区着力引进具有战略支撑的大项目、好项目,并把项目和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的突破口。今年,该区将完成30个以上工业技改项目,推动煤化工、钢铁产业向精品化、专业化、深加工方向发展。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加快项目建设。

    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加大引进高新项目力度,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园区物流等产业,抢占新一轮竞争高地。总投资35亿元的三一重工预制装配式建筑生产线项目,是该区引进的新材料产业项目。不同于传统建筑产业,该项目在工厂内成批生产各种建筑构件,然后以“搭积木”的方法装配成房屋,也被称为“工厂化生产房屋”。峰峰矿区有成熟的建材产业和交通优势,引进该项目将使建筑产业迈上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转型升级道路。今年以来,该区已同30多家大型企业开展对接洽谈,洽谈招商项目7大项12小项,总投资354亿元。

    加快建设新材料、新能源和新型装备制造3个特色园区;推进众怡农业生态示范园、山友中药材种植基地、滏峪生态农业观光园等项目建设,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依托良好的文化资源优势,借助磁州窑文化和响堂山石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整体联动发展,提升磁州窑文化产业品牌效应,打造彭城“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开发扩展响堂山风景名胜区,加快引活水、建索道、廓景观,争列全国联网的旅游线路规划目录。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