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宋仁堂到我区众怡高效农业绿色生态观光园观摩

2014-04-10 11:2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8日上午,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率领市观摩团到我区众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高效农业绿色生态观光园现场观摩,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长牛颖建陪同参加观摩。

    张跃峰、牛颖建向宋仁堂介绍了众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高效农业绿色生态产业开发的相关情况,众怡高效农业生态园地处石鼓山南麓,紧邻响堂寺风景区,位于义井镇李庄村,占地3万余亩,属于丘陵地貌,其中荒山、荒坡2万余亩,依托现有的自然条件和区域优势引进适合太行山区种植的名优榛子新品进行栽培、繁育,利用杂交构树,改善生态环境,提供饲料,养殖良种牲畜,打造高标准的循环经济园区;通过种植核桃、柿子、樱花、海棠、木槿、雪松、柴胡等,打造品种多样、生态安全地绿色果品、园林花卉、中药材种植园,将农、林、牧、渔、游有机结合,通过荒山治理、生态修复、项目开发,成为集林木种植、生态养殖、农作物培育、良种繁育、农技指导、农家餐饮、土特产品、休闲度假、旅游开发、养生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绿色生态观光园。

    宋仁堂现场观摩了生态林场、万亩种苗花卉、养殖基地,查看了引水上山的水库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众怡高效农业绿色生态观光园区的建设发展规划、科技支撑发展和整体建设思路,宋仁堂对众怡绿色生态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农业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是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生态农业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加大力度,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生态农业建设,为实施国家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科学造林,按照打造“百年林场”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水利、治土改碱等工程,坚持适地适树,加强养护管理,确保绿色生态园区建设成效。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研究,积极探索,形成一套符合众怡实际、实现良性循环的新机制新模式。宋仁堂强调,当前生态林场建设已经进入深入实施、精细运作的新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圆满完成生态林场建设任务。

    区领导王利伟、段清峰、樊四明、代海生一同参加。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