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峰峰矿区设“爱心中转站”传递爱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邯郸峰峰矿区和村镇和平社区74岁的张玉芳老人收到了区“爱心中转站”工作人员为她送来的爱心捐款和衣物。

    张玉芳老人的丈夫早年病故,他们唯一的儿子下岗外出务工,患有多种疾病的老人独自在家生活。和平社区居委会将老人的情况登记在“爱心中转站”的困境关爱信息库中后,没多久,就有爱心人士委托“爱心中转站”的工作人员为老人献上爱心。

    峰峰矿区“爱心中转站”成立于今年初,主要接收社会各界人士家中的闲置衣物、书籍和玩具等,再通过妇联、工会、团委等组织转赠到困难百姓手中。据介绍,之所以设立这个“爱心中转站”,是因为相关工作人员发现,如果让受助者当面接受捐助者的捐赠,难免会有一些尴尬,而爱心经过“中转”,既保证了捐赠人和受赠人的有效对接,又照顾了受赠人的感受。

    在“爱心中转站”,工作人员为社区留守儿童、失足少年、空巢老人、贫困职工、失独家庭等建立了困境关爱信息库,困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急需的帮助等内容一目了然。爱心人士愿意捐款帮助社区困难居民的,可以到“爱心中转站”直接登记捐款;家里有闲置可用物品的,也可以捐到“爱心中转站”,指定受助人或由“爱心中转站”分配给急需的人;有一技之长并愿意给他人提供志愿服务的,也可以到“爱心中转站”登记备案。

    目前,“爱心中转站”已在全区68个社区设立了接收点,每周日向社会开放。虽然“爱心中转站”成立时间不长,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加入进来,手套、围巾、帽子、衣服、文具、成套的书籍等捐赠物品应有尽有。截至目前,“爱心中转站”已累计接收捐赠衣物5000余件,捐款2万多元。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