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峰峰:书画拍卖筹善款 爱心助学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2 14:14:06  责任编辑:王营

捐赠作品的书画家代表发言 王健方摄

拍卖书法作品展示  王健方摄

“3500,5号买主出价3500元,还有加价的吗?”

“4000, 8号买主出价4000元,还有加价的吗?”

“4500,5号买主出价4500元,还有加价的吗?”

“4500一次,4500两次,4500三次,成交!”随着拍卖师一声清脆的锤响,峰峰矿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光伟的一副隶书作品“大福永安,以德做表”拍出了全场最高价,台下观众掌声雷动,把8月27日下午在峰峰矿区举办一场主题为“书画陶瓷暨收藏品慈善拍卖爱心助学”的公益拍卖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县(区)域慈善公益活动载体形式,在全区广泛开展爱心传递活动和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在区主要领导大力倡导下,该区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起了“爱心中转站”这一互帮互助、相互友爱的新平台和新桥梁,为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和困难群众寻求帮助提供了极大便利。

今年高考结束后,为让寒门学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丧失求学机会,由区委宣传部牵头主办,区监察局、妇联、团委、教育局、广播电视台、区文化科技开发办公室协办,美的房产邯郸分公司、区外宣局、区收藏家协会工商联、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承办,共同策划组织了本场“书画陶瓷暨收藏品慈善拍卖爱心助学”公益拍卖活动。活动得到峰峰广大书画家、陶艺家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奉献佳作。

为扩大拍卖活动的影响力,组织方于8月13日举行了预展活动,组织者打破预展期间不售卖的惯例,除上拍作品外,全部在现场义卖。现场义卖成交火爆,上拍作品咨询和预约热烈,为正式拍卖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采用拍卖与演出穿插进行的方式进行,青年志愿者表演的《让世界充满爱》《祈祷》《感恩的心》《爱的奉献》等歌舞节目穿插其中,增加了现场慈善助学、奉献爱心的氛围。拍卖现场,上拍的九幅峰峰知名书画家作品全部成交,预展和本次拍卖活动共筹得款项30100元。组织方当场把善款发放到22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手中,对他们进行了资助。

据悉,这是河北省和邯郸市近年来县(区)一级首次举办的慈善拍卖爱心助学活动,为今后县(区)一级创新慈善爱心帮扶形式,做了积极有益探索。 (王健方 郑凯)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