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挥拍创乒坛新纪录 峰峰举办千人室外乒乓球大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4 09:06:15  责任编辑:贾希希

    10月21日,峰峰矿区2014千人室外乒乓球大赛在邯郸市第十三中学体育场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来自全区各乡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50余支代表队千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场上,20张乒乓球案整齐排开,参赛运动员全神贯注、沉着应战、果断扣杀、白色小球高速飞旋,“乒乓”声此起彼伏,比赛场面精彩纷呈、观众叫好声、喝彩声不断。经过上午的预赛和下午的决赛,最终决出男子和女子团体前三名、单打前三名,并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本次大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增进了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成为峰峰矿区在有史以来第一次千人室外乒乓球同场竞技、交流球艺、增进友谊的盛会。经过上午的预赛和下午的决赛,最终决出男子和女子团体前三名、单打前三名,区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峰峰矿区的这次千人乒乓球室外比赛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把比赛从以往的室内场馆搬到了露天操场举行。谈到办赛形式的创新,大赛组织负责人表示,将乒乓球比赛搬到室外举行,主要考虑是扩大影响力,更好地促进全民健身的宣传推广,“在室内举行比赛,观众有限,影响力也就有限,如今搬到操场上,任何一位路过的市民都能驻足观看,这对健身的宣传推广作用就更明显了。”

    一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兵乓球运动得到长足发展,成立了峰峰矿区乒乓球协会,组织多次乒乓球比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体育生活,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峰峰矿区优秀乒乓球运动员袁雪娇被输送到国家乒乓球队,新加坡、马来西亚青少年运动员来峰进行乒乓球交流培训,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本次乒乓球大赛的顺利开幕奠定了基础。

    首届千人室外乒乓球比赛的举办,将对提高峰峰矿区乒乓球运动水平,贯彻落实《全面健身计划纲要》,促进峰峰矿区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健康的体魄、良好地精神风貌投身到“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工作中,努力建设“实力峰峰、生态峰峰、和谐峰峰”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