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概况

峰峰概况

2014-12-24 09:5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是邯郸市“1+6”中心城市之一。

峰峰矿区位于河北省南端,地处太行山东麓,邯郸市西南部,距邯郸市34.5公里,总面积353平方公里,总人口50.8万。全区共辖9个镇,148个村,68个社区,是一个工农交叉、城乡交错的资源型老工矿区。

峰峰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现有各类企业1000余家,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煤炭、陶瓷、建材、电力工业基地之一。峰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内现有名胜古迹120多处,其中国家和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处。

近年来,峰峰矿区先后荣获“全国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全国科技先进区”、“全国科普示范城区”、 “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和“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区”等荣誉称号。“磁州窑制瓷技艺和苇子灯阵先后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峰峰被授予“中国磁州窑之乡”、“中国民窑研究基地”。峰峰矿区被确定为河北省第一家“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贾希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