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峰峰今年力争造林绿化4万亩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3-25 11:29:04  责任编辑:贾希希

    本报讯(张江波代彤)日前从峰峰矿区林业部门了解到,2015年是“绿美峰峰”攻坚行动五年规划的第二年,今年全区计划完成造林任务4万亩,重点开展镇村绿化、城区及周边绿化、绿色廊道、企业绿化和干果基地五大造林绿化工程。

    “还绿于民”一直是峰峰在创建山水秀美城市中反复提及的关键词,更是让百姓分享“生态红利”的核心之所在。2014年,该区制定了“绿美峰峰”攻坚行动五年规划,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完成造林24万亩,2018年底实现森林覆盖率净增49%,仅去年就完成造林绿化9.54万亩的任务。今年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该区就召开了全区2015年“绿美峰峰”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按照“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城市乡村统筹规划,生态经济平衡兼顾”的原则,秉承“全域绿化”理念,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突出重点地域绿化,增加绿化面积、提高绿化水平,打造四季有青、三季有花的美丽景色,全面推进“绿美峰峰”建设。

    今年的“绿美峰峰”攻坚行动将依托太行山绿化、退耕还林等国家、省重点工程建设,下大力度在宜林区域实施人工造林、飞播造林和封山育林工程,并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专项行动对镇村宜绿区域进行绿化,各乡镇(街道办)至少打造1个绿化示范片林和1个村庄绿化示范点。城市建成区继续增加城市游园广场、背街小巷、社区的绿化面积,对沉陷区已植苗木进行补植补造、增植特色绿化小品,使塌陷地陆续变成点缀城乡的湖泊和休闲公园,本年度计划完成城区造林410亩。绿色廊道工程要求通道两侧绿化按照铁路、高速、国道各50米,省道40米,县级道路30米,乡村道路“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标准绿化,本年度计划完成造林380亩。同时,依照《邯郸市太行山区“三线”生

    态绿廊建设方案》,该区2015年规划在青兰高速沿线可视范围内继续实施生态绿廊建设,对山区公路、铁路、水道两侧可视面第一面坡的宜林荒山荒地造林计划完成2000亩。企业绿化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恢复、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重点在企业入口及厂区周边、厂区道路、办公区、生产区及生活区等重要区域实施绿化,企业内部绿化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企业外围要建设宽度不低于30米的环形封闭防护林带,本年度计划完成造林450亩。

    今年植树节,峰峰矿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直机关工作人员400余人在药王山下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区属其他80多个单位按照统一规划安排在各自的18个节点地段义务植树,林业部门选派技术员现场指导确保栽植成活率。据统计,该区干部群众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完成植树任务400多亩,栽树22000余株。截至目前,2015年“绿美峰峰”攻坚行动共造林11725亩,为全年绿化工作的全面顺利完成开了个好头。

    峰峰人在致力于生态修复的同时还在思考着如何才能把树种出经济效益、种出“名堂”?近年来,峰峰矿区依托荒山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林药经济、果木园林、休闲观光等绿色产业,以生态修复为着力点努力创出一条“产业化治荒,高科技富农”的绿色发展之路。今年,该区将依托退耕还林产业基地和名特新优林果基地等国家级、市级项目,在全区范围着重发展核桃干果基地建设,计划在五年时间内建设为产品规模化、产业链条化的干果产地。截至目前,该区投资建设千亩以上林果和苗圃生态园林基地的企业达到15家,以众怡农业生态文化园为龙头的现代化林业产业正逐步成为峰峰新的经济增长极。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一学校组织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5-03-24 11:27:28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2015年3月17日上午,邯郸峰峰矿区羊渠河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春雨行动,邻里守望”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劳动工具走进社区,清洁社区卫生,为社区的树木刷上白灰,清理墙上脏乱的小广告,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展现了教师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峰峰:“无中生有”育新材

2015-03-21 11:20:32

    日前获悉,三一·玺尧30万吨甲醇制10万吨清洁汽油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这标志着峰峰矿区四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的煤化工产业迎来新的发展里程碑。近年来,该区围绕“无中生有”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有中生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并把现代服务业作为最具活力的增长点来抓,加快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产业发展聚集化、产业竞争力高端化。

峰峰第十四中学举行初三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15-03-20 17:23:07

 3月12日,在距离中考仅剩100天的关键时刻,为鼓舞士气,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促使他们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中考备考复习中去,峰峰十四中学举行了2015届初三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邯郸峰峰矿区:甲醇制清洁汽油进入试生产阶段

2015-03-20 09:13:54

日前获悉,三一·玺尧30万吨甲醇制10万吨清洁汽油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这标志着峰峰矿区四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的煤化工产业迎来新的发展里程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