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村镇依托“特色文化走廊”夯实基层党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28 15:59:09  责任编辑:孙青

    “和村镇倾力打造的特色文化走廊是乡镇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让每一面墙都会说话,努力为全镇党员干部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熏陶。”峰峰矿区和村镇党委书记柴慧宗如是说。

    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和村镇在践行“三严三实”活动中,将视线对准了机关文化建设创新上。该镇着力打造“特色文化走廊”,邢峰公路通往镇政府的道路每隔一百米便有一个钢架结构的宣传拱门,甚至道路两侧也精选合适位置绘制成“文化墙”,在镇机关办公场所统一悬挂具有本土特色的党建标语、廉政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标语。

    与此同时,和村镇在机关办公楼廊道按照功能区域定位规划设计了便民服务、日常办公区、廉政文化区和党建文化区四个“文化走廊”分区。便民服务区设置了镇办公区平面图、党政领导干部信息公示栏、各项办理事项及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日常办公区将五代领导人和焦裕禄、杨善洲、沈浩、郭明义等楷模人物的格言警句悬挂在走廊墙壁的醒目位置,让党员干部时时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政文化区三楼走廊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廉政文化宣传栏和廉政宣传警示标语,把勤廉行政教育融入机关文化建设之中。四楼的党建文化区以“腾飞的和村”为主线,通过谋划发展篇、强基固本篇、服务发展篇、美丽乡村篇、生态旅游篇、群团风采篇六个板块全面展示和村的转型发展。

    昔日的“空白墙”合理利用后变成了“党建墙”。此外,和村镇机关办公楼四楼的西侧位置还建成了以“魅力和村”为主题的和村展览馆,成为全镇进一步夯实乡镇基层党建的又一亮点。(吴亚男 曹毅 曹福超)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280余名“健康专家”上岗

2015-09-28 15:49:00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城乡居民家庭的幸福指数,日前,峰峰矿区积极开展“健康家庭、健康小屋”创建活动,280余名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和保健医生通过专业培训后,成了直接服务城乡居民的“健康专家”。

“生态+”战略助力峰峰经济转型发展

2015-09-28 15:45:19

    近年来,智慧的峰峰人在发展中保护生态,在保护生态中加快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

河北峰峰:锻造区域教育均衡新引擎

2015-09-28 15:40:59

8月28日,“寻找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颁奖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特教学校的柴宁宁代表获奖的10位教师发言,她的教育情怀、教学方法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收获了雷鸣般的掌声。

邯郸峰峰一3岁男童走失 两名交警助其找回家人

2015-09-22 10:32:24

近日,在邯郸峰峰主城区中心岗,一名男童与逛街的家人走散了,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孩子找到了父母。

峰峰矿区26所学校推进“网络厨房”建设

2015-09-21 14:27:30

家长们可以随时随地的通过自己手机“药安食美”软件中的“明厨亮灶”功能,观看学校(幼儿园)食堂后厨加工情景,并可进行公开点评,拍照举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