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散煤非法加工摊点全部取缔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03 17:18:3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加大散煤治理力度,峰峰矿区坚决取缔主城区范围内全部散煤经营摊点、蜂窝煤厂,严禁销售、使用劣质散煤。10月28日,市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指挥部联合督导组走进峰峰矿区,就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自我市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实施以来,峰峰重点对主城区散煤经营摊点、蜂窝煤厂进行摸底调查。全区共排查出煤炭经营户55家,其中,洗煤厂44家,散煤经营点4家,煤球加工点7家,非法加工摊点已全部取缔完成。

    督导组在该区东固义砖厂看到,这座经营十几年的砖厂已经全部拆除完毕。目前,西固义乡韩庄砖厂、北神岗砖厂等区内8座砖瓦窑已全部关闭拆除,恢复耕地277亩。

    位于邢峰公路上的马庄公路超载超限检测站,每天通过的车近四万辆,是山西通往河南的主要交通要道。峰峰矿区交通局副局长王俊杰对记者说:“通过这里的散煤运输车,有煤质检测报告的可以通过,没有的则需要检测,3至4个小时便可拿到检测报告,合格便可通过,不合格则进行劝返。”

    为防止散煤运输车辆进入主城区,该区出动联合执法人员500余人,劝返运煤车100余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散煤运输车30余辆。

    据了解,截至目前,峰峰矿区共淘汰燃煤锅炉74台,总蒸吨数减少342吨,煤炭消耗量减少43553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356吨,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196吨,烟粉尘排放量减少1120吨。(记者刘圆圆)

相关新闻

邯郸:重拳出击治理散煤

2015-10-26 10:02:57

为确保全市散煤治理和型煤推广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上周,邯郸市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指挥部联合督导组赴魏县、涉县、成安以及邱县,就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武安全力治理散煤和推广型煤

2015-10-14 17:09:50

    昨日,邯郸市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质监局组成督导组,就武安市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邯郸市督导组赴武安督导 治理散煤不留死角

2015-10-14 15:17:42

武安市已在309国道、邯沙线、邢都路、邯武快速路等主要公路设立了5个散煤治理检测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