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1 10:05:3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峰峰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峰峰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刘杨、武建钊)11月9日是第25届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当天上午,峰峰水泥厂社区热闹非凡,矿区消防大队隆重举行了以“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要以消防演练、现场向市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群众消防互动体验及消防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市民讲解消防知识,教授逃生技巧,普及“消防课”。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以消防演练形式正式开始。假定峰峰水泥厂社区4号楼一居民家里,因电路损坏导致发生火灾,整个楼道内弥漫着浓烟。小区保安人员立即组织楼内居民按照疏散指示标志选择正确的疏散逃生路线,有序地向指定的安全区域撤离。同时,矿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台消防车和一台云梯车赶赴火场灭火救人,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保安人员报告,还有一名群众被困在楼内,中队立即组织升起云梯车救助被困群众,同时出动水枪对居民楼火势进行控制。经过十多分钟的成功处置,被困群众被安全救出,“大火”也被成功扑灭,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随后,大队官兵又为小区群众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相关新闻

平乡县开展消防宣传日活动(图)

2015-11-10 21:12:11

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五个“119消防宣传日”,当天上午,平乡县消防大队在平安广场举行主题为“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的消防日宣传活动。

香河警方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2015-11-10 19:24:16

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廊坊香河县公安局结合冬季防火的特点,认真做好“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冬季消防安全社会氛围。

三河百余名师生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图)

2015-11-10 19:20:23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消防宣传教育,11月6日下午,廊坊三河市公安局消防大队邀请实验小学的百余名师生走进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唐山“共建平安社区 喜迎世园盛会”消防宣传月启动

2015-11-10 15:47:51

11月9日是全国“119消防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金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文雅,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出席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