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召开“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6 09:08: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峰峰召开“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

峰峰召开“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彦斌)11月13日上午,峰峰矿区召开“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相关单位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跃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领导祁富强、代海生、任峰杰,各乡镇(街道办)书记,农工委、林业局、城管局、住建局、国土局、交通局主要领导及林业局五个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祁富强主持。

    副区长代海生通报全区农村“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内“三清一拆”和秋冬季绿化工作具体情况进行汇报。张跃峰对前段时间各项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三清一拆”工作是明年全区整建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前提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快进度,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

    就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张跃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在前段时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在村庄绿化、净化、美化和拆违工作上做好规划,村内绿化要以种植乔木为主,灌木、花草为辅,环村林带要以垂柳、法桐、雪松等大树为主,形成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绿中的美景。林业、住建、农工委要组成工作组对村内绿化工作进行帮扶指导,切实把重点村庄内空闲的角角落落做成含当地文化特色的精品小品。要把邢都公路环境整治作为下步工作重点,道路两侧违章建筑要清除到位,同时规划好道路两侧50米绿化带,并在绿化带内建设1.5—2米绿色步道,栽种树种要丰富、有色彩、有厚度,层层绿化,四季常青,切实把邢都公路打造成立体绿化景观带。要拆违控违、长期巩固。各乡镇要加强群众工作,派专人深入违法建设户家中进行说服教育,耐心的宣讲规划建设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动员违法建设当事人自行拆除,确保拆违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新闻

峰峰拟申报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 迎来专家考察

2015-11-13 16:30:21

11月11日,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王隆富处长、科员苗垠、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陈克林主任、省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毛富玲主任、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站副站长王振鹏一行专家组到峰峰矿区对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进行考察评估。

峰峰水岸名都先收收二次加压电费

2015-11-13 14:03:38

邯郸市峰峰矿区水岸名都小区供暖需要先缴纳二次加压电费后才可缴取热力费。 贴告知的是水岸名都物业公司,故意隐藏署名,不知这部分钱是哪个部门收取的?

美呆了!邯郸影友溢泉湖畔看峰峰(组图)

2015-11-12 15:01:18

溢泉湖畔,依山傍水,芦苇丛生,白鹭飞翔,烟波浩淼,轻舟点点,湖光水色交相辉映,颇有江南水乡意境。如此美景,自然成为峰峰人周末出游的好地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