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干群齐动手 冬季造林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9 09:26:1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峰峰:干群齐动手 冬季造林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索银强)峰峰矿区冬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始以来,西固义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峰峰城区南部的精品林网。

    迅速召开全乡植树造林动员会,对植树造林任务、措施、目标做了全面周密部署。在责任落实上,明确各村为植树造林工作的主体,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负责现场督导和调度所包村的工作推进,每日向乡汇报工作进度,并要求各村支部对两委干部进行任务分解,形成分段、分片负责制。在督办奖惩上,由乡纪委和组织办组成督查小组,每日下村指导、督办植树造林工作,通过微信平台,以照片文字形式实时通报各村工作进度,并要做好阶段汇总和归档工作。该乡还将植树造林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纳入了年度目标考核,对于工作任务完成快,效果好的村,将给予通报表扬,资金补贴等奖励,对于工作进度慢,没有完成任务的村,将取消其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并根据乡制定的年度考核办法进行处罚追责。

    在工作执行和推动上,乡党委、政府提出了多项有力的支持措施。一是在苗源上,乡政府向各村免费提供50亩基础苗源,种植面积过大的村,乡政府还将想方设法为村实行优惠政策,以此来解决村里寻找苗源和资金紧缺问题。另外,在前期打坑时,有条件能够利用机械化操作的村,乡政府还将为村提供便利,派出挖掘机、打坑机等机械设备,以使工作能够尽快展开,迅速推进;二是乡党委要求各村结合党建工作中的“党员活动日”,把11月的“党员活动日”主题设为党员义务植树劳动,大力发动组织党员开展植树活动,从而,不但使各村的党员真正参加了集体组织活动,增强了党性,也为各村在植树工作中增加了人力;三是要求各村加强宣传,鼓励发动群众种植,充分调动群众造林的积极性,乡、村两级都要为自愿报名种植的群众提供便利和支持,以此来解决植树土地紧缺问题,保证各村顺利完成规划植树面积。

    在工作中,乡要求各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长远规划,把植树造林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不能“为完任务而植树”。首先,在规划上,村干部和包村干部要认真勘察村庄街道绿化、荒地绿化、农田林网绿化情况,要在详细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科学制订植树造林计划。其次,在栽种上,从挖坑、栽树、成活率等方面制定严格标准,按照“苗粗、根壮、坑深、水足”的要求,科学栽植。在所栽树种上要精心选择,宜杨则杨,宜柳则柳,宜果则果。最后,在管理上,要坚决杜绝“重栽轻管”现象,千方百计提高造林绿化的成活率和保存率。总之,植树造林不但要符合乡、村发展规划,要为“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绿,更要努力把全乡打造成矿区南部的精品林网。

    截止目前,全乡动用机械100余台次,人工400余人次,平整土地300余亩,挖树坑25000余个,面积500余亩,全乡将在11月下旬全面完成区下达的750亩挖树坑任务。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地税局深挖“隐形”税源

2015-11-18 10:21:05

近期,邯郸峰峰矿区地税局推行“一强化三紧抓”工作方法,强化对临时性、外来性等不易管理的“隐形”税源征管,有效防止税源流失。

河北省工伤康复试点在邯郸峰峰集团总院挂牌

2015-11-18 08:48:25

日前,河北省工伤康复试点机构挂牌仪式,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举行。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峰峰集团总医院被确定为省工伤康复试点机构。

峰峰矿区召开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5-11-17 09:21:26

    11月13日下午,峰峰矿区委书记张跃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牛颖建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邯郸峰峰400名环卫工免费领羊绒马甲(组图)

2015-11-17 09:13:34

    11月14日上午,近百名环卫工人来到峰峰矿区世纪华联商场门前免费领取由该企业提供的棉马甲,环卫工人在现场登记信息,然后进行试穿,最后按照试穿的大小号领取。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