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耄耋老人李秀珍荣获省“燕赵榜样母亲”称号

2015-12-31 08: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关爱母亲”燕赵榜样母亲评选活动揭晓,峰峰矿区彭城镇河泉南社区年近8旬爱心老人李秀珍光荣当选“燕赵榜样母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君)近日,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2015“温暖行动。关爱母亲”燕赵榜样母亲评选活动揭晓,峰峰矿区彭城镇河泉南社区年近8旬爱心老人李秀珍光荣当选“燕赵榜样母亲”。12月30日,区委副书记王利伟、区妇联一行来到李秀珍老人家中,为其送去了荣誉证书和企业家捐赠的爱心洗衣机,同时送去了浓浓的新年祝福。

    李秀珍老人,1958年参加工作,1993年在区百货公司退休,现在每月领1800元养老金。多年来她一直租住在河泉南社区的一间民房,每月150元的租金,平日里生活非常俭朴。可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却干了一件常人难以置信的善事。自1987年起,她陆续收养了三个弃婴,视她们如亲生。她的养女小时候患破伤风发烧到41.5℃,被人扔在磁县医院门口。当时好心人都劝她不能要,可李秀珍可怜这个孩子,坚持要养起来,说“这是老天爷给的”。如今这女孩28岁了,长得落落大方,成了家,现在北京某医院工作。李秀珍收养的另2个孩子,大的是男孩,今年14岁,小的是女孩,今年13岁,二人现都在市十五中学读书。两个孩子刚出生时患唇腭裂,被人遗弃。李秀珍给他们在安阳医院做了手术。如今这两个孩子在老人的悉心照顾下快乐而健康地学习和生活着。李秀珍老人用数十年的坚持和辛勤付出向人们昭示着一种"扶困助残、善良仁厚、慈母情怀、大爱无疆“的善行和良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城市榜样候选人靳国芳:一个好人带出一个文明社区

2015-12-14 09:41:35

2010年,靳国芳荣登“中国好人”榜。本次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已有十余万名市民通过热线电话、电子邮件、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方式参与活动,提名“城市榜样”近千人。2、来信提名和投票,寄至燕赵晚报特别活动组(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13号,邮政编码050011),信封注明“石家庄城市榜样”字样。

邯郸“寻找身边的青春榜样”校园寻访活动启动

2015-11-25 10:06:10

由邯郸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学联联合开展的“寻找身边的青春榜样”校园寻访活动日前全面启动,活动面向邯郸市所有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含初中生、高中生和中职学生)进行。

弘扬中华美德 7位沧州母亲成为燕赵榜样

2015-11-23 13:45:52

日前,第三届温暖行动·关爱母亲“燕赵榜样母亲”评选活动揭晓,沧州市有7位母亲入选。

第三届“燕赵榜样母亲评选”活动走进邯郸

2015-10-26 09:53:29

近日,第三届“燕赵榜样母亲评选”活动之邯郸站在市复兴商贸城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