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腊八热粥送老人 粥到情到暖心窝

2016-01-18 09: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峰峰矿区地税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忙着给老人盛粥,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喝着香甜的腊八粥。原来这些志愿者在给老人们集体过“腊八节”。

峰峰:腊八热粥送老人 粥到情到暖心窝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晓霜 群英 曹彦斌)今天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腊八节,虽然天气依然寒冷,但天伦源老年公寓里却是热闹非凡、暖意无限。峰峰矿区地税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忙着给老人盛粥,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喝着香甜的腊八粥。原来这些志愿者在给老人们集体过“腊八节”。

    “今年这腊八粥里有大米、黑米、红枣、山药……,真是好喝!” 87岁的吴奶奶品尝到甜滋滋的腊八粥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喝完一碗又盛了第二碗。她说:“在腊八节能喝一碗热腾腾地腊八粥,心里感觉很温暖,志愿者们比儿女想的都周到。”老人家还跟志愿者聊起她小时候过腊八的情景,不禁感慨万分。吴奶奶说:“那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每逢腊八,家里便将麦子脱了皮熬粥,有肉的时候就放进去一些一起熬,没有也就只能干熬麦仁。哪像现在这么好的,有啥放啥。”她还兴致勃勃地唱起了童谣,“小孩小孩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这些老人们年纪都大了,腿脚不方便,我们把腊八粥送到敬老院,就是想让他们开开心心过个节。”党员志愿者李晓博说。据悉,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善正”文化,区地税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定期为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腊八节当天,税务局的志愿者除了为老人送去腊八粥,还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梳头发,整理床铺,获得老人们好评。

相关新闻

邯郸小学生识五谷 迎“腊八”(图)

2016-01-17 11:31:40

“腊八”前夕,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滏河学校举行“浓情腊八、品赏民俗”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讲解下,学习辨识制作腊八粥的食材和熬制腊八粥的方法,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唐山青年志愿者为环卫工送腊八粥

2016-01-17 10:04:50

在腊八节到来之际,为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节日温暖,1月15日一大早,唐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和路南区团区委青年志愿者为唐柏路环卫作业点的环卫工和路南老年综合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送去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石家庄志愿者为元氏孤寡老人送腊八节礼物

2016-01-16 00:11:22

腊八粥、御寒衣服、米面油、慰问金……在“腊八节”来临之际,元氏县赵村的40多位孤寡老人都收到了节日礼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