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和村镇春季植树造林掀热潮

2016-03-11 08:5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当天和村镇出动机动车6辆,植树5万余棵,绿化荒地1000余亩。

峰峰和村镇春季植树造林掀热潮

峰峰和村镇春季植树造林掀热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福超)3月9日,峰峰矿区和村镇紧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共计700余人奔赴田间地头开展大规模植树活动。

    大家拿着工具来到植树地点,按照“三埋二踩一提苗”栽植技术,保证“三大一实”,即大坑、大苗、大水、夯实。各个环节规范操作、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巾帼不让须眉,气氛热烈,大家激情满怀,干劲十足。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决战”,原本光秃秃的荒地,被一棵棵树苗覆盖。

    “今天我们社区义务植树志愿者来了50多人,大家每人分到树苗约80棵,能在春天亲手给自己的家园添一片绿感到很高兴。”和平社区义务植树志愿者李云秀说道。

    “今天跟同事们一块过来种树,虽然累一点,但是能够为和村的绿化做贡献,心里很高兴,希望我们和村将来更绿、更青、更漂亮。”乡镇干部申文斌乐呵呵地说。

    据介绍,当天和村镇出动机动车6辆,植树5万余棵,绿化荒地1000余亩。2016年和村镇春季绿化任务6500亩,已完成打坑6250亩,已栽植1700亩,全镇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义务植树活动期为3月11日至4月15日

2016-03-11 08:40:50

今年植树节将于本周六到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级义务植树地点有三个:小壁林区、西山森林公园、石家庄市动物园。各区均安排了义务植树的场地和苗木。

石家庄七旬老人生活简朴却热衷植树造林一辈子

2016-03-10 14:25:13

昨日,在井陉荒山15年植树万余棵的无腿老兵马三小,赶赴小壁林场购买了400棵107速生杨,准备在植树节当天将树苗栽种在荒山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