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夫妻”用行动传递“峰峰温度”

2016-03-16 09: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一时间,王将博、韩俊叶夫妇成了单位里的“明星”,同事都纷纷称赞,一向低调的夫妻二人居然默默地做过这么多好事。

“最美夫妻”用行动传递“峰峰温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亚飞 王汀 庆翌)3月9日上午,丢包的失主和妻子特意来到峰峰大峪镇,将题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亲手送到王将博、韩俊叶夫妇手上,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一时间,王将博、韩俊叶夫妇成了单位里的“明星”,同事都纷纷称赞,一向低调的夫妻二人居然默默地做过这么多好事。

    3月3日晚22:00,在大峪镇工作的王将博、韩俊叶夫妇在回家途中,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黑色的挎包,立即在各自的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失物招领启示。一时间,大家竞相转发,很快便联系上失主,并物归原主。微观峰峰也报道了他们的事迹,阅读量突破4000次,大家也纷纷转载点赞,还有很多网友留言,这股正能量感染着峰峰的每一个人。

    作为与韩俊叶共事10多年的同事,张俊霞感慨地说:“工作中她总是认真负责,有始有终,生活中特别善解人意,乐于助人,遇到麻烦事,我总是首先想到找俊叶帮忙,跟她相处就像自己的亲姐妹一样。”

    周金涛与王将博是一个科室的同事,看到微观峰峰的报道后,周金涛不住地感慨:“将博坐我对桌,他话不多,总是在埋头踏踏实实工作,为人特别低调,真没想到他居然默默地做了这么多好事,有这样的同事,我感觉特别自豪!”

    不止张俊霞、周金涛,大峪镇的机关干部都在为他们点赞,已经不自觉地开始向身边的“活雷锋”学习,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帮同事擦擦桌子、打打饭,给车上的老弱病残孕让个座,见到地上的垃圾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箱……

    镇党委、政府也发出了全镇上下向王将博、韩俊叶夫妇学习的倡议,学习他们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品格,做乐善好施之人、树先锋模范榜样。正值三月雷锋月,大峪镇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将王将博、韩俊叶夫妇视为学习的榜样,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到社区给这里的孤寡老人扫扫地、擦擦桌子,到空巢老人家里为他们义务理发。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石家庄分公司召开“三八”妇女节模范女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3-10 10:56:06

    荣获中国人寿寿险全国系统“感动国寿十大人物”入围奖的李淑芬,以及荣获全国系统“先进模范”称号的李丛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邯郸市中心血站荣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2016-03-09 09:48:03

据介绍,市中心血站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在科学管理中凝聚职工智慧,以创建模范职工之家、创建和谐单位为抓手,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张家口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2016-03-05 15:20:48

3月4日, 由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王明琴、张宏霞等12人荣获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颁奖典礼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相濡以沫多年终分手 揭娱乐圈那些曾经的“模范夫妻”

2016-03-03 09:20:48

曾经我们是那么的相信爱情,相信他们会相守一生,可是最终等到的却是分道扬镳。

大山绿缘 ——记绿化模范王富宝的绿色梦

2016-03-04 17:11:56

玉之极品,是翡翠。因为绿得通透,绿得有色根,翡翠才有了生命;因为生命,翡翠才有别于一般的玉,更有别于石,才是耀眼夺目,熠熠生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