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党政领导来峰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4-05 15:5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邱县党政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农工委、美丽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行20多人放弃节假日休息,来峰峰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参观考察。

邱县党政领导来峰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凯 王健方)4月2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邯郸邱县党政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农工委、美丽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行20多人放弃节假日休息,在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程一华,政府副县长柳兆全的带领下,来峰峰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参观考察。区领导牛颖建、张新柱、代海生和农工委、和村镇、义井镇等负责同志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考察。

    在集贤村,邱县党政领导一行对该村高标准整齐规划、高水平改水改厕和依托响堂山石窟文化旅游资源与传统民俗文化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治理老旧空心村的探索尝试,给予了高度赞誉。在北响堂景区开发建设现场,邱县参观考察团为峰峰大力度、大气魄、大手笔招商引资、真抓实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的做法感到振奋,认为这抓住了产业发展、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美丽乡村建设关键要素,是高点站位、宏观视野、长远眼光的集中体现。

    在义井镇李庄村,邱县参观考察团一行乘车穿越众怡公司连片的“花海”,大家被处处绽放的花树陶醉,更被花间林间一群群穿梭游览、拍照留念的游客吸引。“灰瓦白墙、花海梯田,李庄太美了,简直赛江南”、“规划整齐、错落有致,充分展现了北方小山村独具的魅力,真不愧是省级美丽乡村”,邱县客人连连赞叹。“我们通过土地流转,走村企共建之路,群众除了获得土地出租受益外,还可以在企业打工挣钱,由原来的靠天吃饭只挣一份钱,变成了现在旱涝保收的两份钱,群众致富、集体增收、企业发展、社会受益,实现了多方共赢”,义井镇负责同志向邱县客人们介绍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身后的鼓山将全部重新披上绿色的衣裳,绿美峰峰的宏图战略将在我们的手中变为现实。”

    在义中村,邱县客人对该村挖掘历史悠久的陶瓷文化,利用陶瓷产品建设独具特色的雕塑、游园非常赞赏,认为义中村这种突出本村特色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和经验值得邱县各乡村很好的学习和借鉴。

    区长牛颖建对邱县党政领导一行对峰峰给予的高度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峰峰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距离上级的要求和包括邱县在内的其他兄弟县区仍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认真的向其他兄弟县区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与包括邱县在内的各兄弟县区交流合作,为建设美丽邯郸、美丽乡村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4月1日起峰峰天然气实行阶梯价格 共分为3档

2016-04-01 09:27:22

峰峰矿区自2016年4月1日起实行天然气阶梯价格,由原来的2.4元/m3,调整为2.7元/m3。

大名县美丽乡村建设参观考察团到峰峰考察

2016-04-01 09:01:33

3月31日上午,大名县党政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部分乡镇和2016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支部书记一行40余人,在县委书记房延生、县长苏雷芳的带领下,来峰峰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参观考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