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质就是让村民富起来

2016-04-08 10:5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张跃峰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促进村民发家致富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集中精力,加大力度,为全区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彦斌)4月6日下午,峰峰矿区领导张跃峰、祁富强、段清峰、任峰杰、黄长福带领水利局、交通局、农工委、科协、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峰峰镇和义井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张跃峰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促进村民发家致富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集中精力,加大力度,为全区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走进峰峰镇九曲沟,张跃峰沿着山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九曲沟规划建设工作,并结合规划图纸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实质就是让村民富起来,九曲沟的开发打造一定要围绕强村富民,充分解决周边村民就业,让村民“足不出户”将钱挣到手。张跃峰要求,峰峰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地形特点和本土特色,按照规划要求,坚持生态优先,开发精品线路,以九曲沟的开发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发家致富。

    随后,张跃峰来到义井镇李庄村,就村庄绿化、庭院绿化、村内农家乐建设等美丽乡村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座谈会。走进村内一家便民超市,张跃峰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和超市经营情况,并针对小超市内部装修提出具体意见。来到一户正在建设的农家乐现场,张跃峰对经营者将老窑洞改造为农家乐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修旧如旧,既要有地方特色,又要“洋气儿”上品位,让游客能够找到记忆,品到乡愁。

    在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张跃峰对各镇、各相关部门、李庄村和众怡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规划意识和设计意识,通过高水平、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切实提高村内管理水平和村民的经营素质;要突出乡村特色,彰显田园风光,合理规划停车位,做好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要结合村内实际,保护传统风貌,注重文化传承,以怀旧的情调、传统、记忆,将游客请进来、留下来;要转变经营理念,增强经营意识,加大儿童设施、自行车租赁、林下养殖和农家乐等旅游设施建设,增添就业岗位,增加村内集体收入,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详细了解外地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先进做法,结合本村实际,打造亮点工程。

相关新闻

张跃峰到中学调研时强调:教育事业兴衰事关经济发展

2016-03-25 15:11:36

张跃峰指出,教育事业的兴衰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文明进步、事关地方未来,区教育部门要致力营造各学校教师兢兢业业工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进步的浓厚氛围。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绿化和“三清一拆”工作

2016-03-21 08:44:37

就庭院绿化工作,张跃峰指出,要根据各村的庭院绿化情况进行分类,将庭院绿化规划到细处,具体到绿化树木种类及种植数量。

峰峰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乡村绿化和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

2016-03-16 08:46:02

张跃峰一行首先来到响堂山风景区调研景区水系建设情况。看到两个水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张跃峰对景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磁州窑片区建设

2016-03-14 09:01:38

张跃峰查看了河沟的水质和两侧的建筑后指出,要把九山沟的水利用好,营造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磁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