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工商联为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牵线搭桥”

2016-04-15 09: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会上,15家企业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基本概况、项目建设情况、及资金缺口,各银行介绍了当前金融形势及本行信贷业务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形势,切实解决全区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窄、贷款难等问题。4月12日下午,峰峰矿区工商联和区金融办组织驻峰9家银行和区总商会及11个乡镇(街道)商会有资金需求的15家民营企业,在峰峰宾馆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立新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张海红参加座谈会。

    会上,15家企业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基本概况、项目建设情况、及资金缺口,各银行介绍了当前金融形势及本行信贷业务情况。银行和企业交流热烈,双方就信贷有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学习。邯郸市赐火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军介绍,“自己企业主要生产洁净型煤,目前产品销往峰峰、磁县、冀南新区、天津、北京等周边市场,需求量大,资金周转困难,土地无法抵押贷款。”峰峰矿区诚信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军则咨询,“自己企业长期与武安2672国企合作,只因国企资金周转周期长,企业流动资金少,能否以与国企所签合同作为信贷抵押?”

    中行、建行、邢台银行分别表示,“抵押贷款是一方面,但现在银行还可以看是否环保项目、是否与银行建立诚信体系、企业管理是否正规、是否有正常的对公结算账户及账户流水情况、企业纳税情况和银行开发的新信贷产品都是企业能否办理资金信贷条件,是可以多方取得银行支持和帮助的。”

    张海红副区长展望了全区民营经济未来的发展空间。他表示,区政府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进一步服务民营经济做大做强:一是各金融机构积极作为,为矿区民营企业实实在在解决一些问题;二、各银行克服信贷人员少等困难,和企业多沟通多联系;三、各乡镇和企业要通过区政务金融服务平台将企业情况和需求进行发布,争取更多金融机构的关注与支持。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立新对此次银企对接会成功召开表示肯定,对驻峰银行为峰峰发展和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各乡镇和企业加强金融政策的学习,熟知银行信贷知识,开展相关信贷知识培训。区工商联和各乡镇(街道)商会积极主动发挥作用,深入了解各企业情况,有针对性与银行进行对接,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牵线搭桥、设台铺路,为实现峰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邢台银行三名工作人员深入邯郸市电瓷厂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相关新闻

石家庄赵县银企对接 首场对接会签约贷款2.01亿元

2016-04-05 09:21:40

日前,石家庄赵县为帮助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6年首场银企对接会。23家企业代表与8家金融机构当场签订了2.01亿元的项目贷款协议。

河北银企签订512亿元授信协议破解企业融资难

2016-03-22 10:05:01

3月14日至3月16日,由河北银监局、省金融办主办的“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活动在沧州市渤海新区、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唐山市曹妃甸新区成功举办。

政银企三方携手 聚力助河北沿海经济发展
——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暨银企对接活动圆满结束

2016-03-17 19:28:57

3月16日由河北省金融办、河北银监局主办,沧州、秦皇岛、唐山三市政府承办的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暨银企对接活动在曹妃甸落下帷幕。河北省金融办副巡视员王锦安、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唐山市副市长杨宝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银企共设20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

2016-02-16 08:43:52

河北建工集团将与兴业银行共同设立总额为200亿元的PPP项目及政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基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