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到峰峰二中调研

2016-04-20 09:3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调研组一行走进高三年级组,张跃峰详细了解师生的复习备考状态,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老师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认真细致地做好复习备考工作,顺利完成今年高考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彦斌)4月15日上午,带着对广大师生的殷切关怀,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专程前往峰峰二中(春晖中学)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利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段清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立新及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高三年级组,张跃峰详细了解师生的复习备考状态,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老师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认真细致地做好复习备考工作,顺利完成今年高考任务。他还叮嘱学校领导为高三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高三年级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领导的关心与慰问,高三师生有信心、有能力完成高考既定目标,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调研组一行视察校园整体环境,对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给予肯定。最后在峰峰二中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学校班子分工、师资结构、毕业年级复习备考、新学期招生、学校管理、校园周边治安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张跃峰指出,峰峰二中过去这一年教育教学管理抓得很紧,成效也比较明显,师生状态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希望能够继续加压,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抓好教育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用良好的教育教学管理、学校形象、教育教学质量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切和支持。

针对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张跃峰要求:一、要抓规范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一支好的师资队伍需要整体性,学校现在按年级组编团队,就是学衡中的一些经验。这样对学生这个群组是一股劲,一套机制,从而把教育资源形成一种更高的效率机制,来保障使学生学得充分,使老师教得到位。要想提高学校质量就需要抓好学校管理,抓好教学管理,抓好学生管理。同时还要拥有好师资与好生源。好生源,必须得靠质量说话,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激发现有生源潜力,提高生源素质。二、要抓精准教育,树立特色品牌。精准教育就是因材施教,补足每个学生的短板,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当前生源质量参差不齐,搞精准教育,因材施教,力量调配不足。整个教学板块短板太多补不上,那么只有把中板补成长板,长板补成加长板,才有可能打好翻身仗,实现成功突破。因此要瞄准特长生等实施精准教育,提高升学率,实现错位发展,树立特色品牌。三、要抓校园文化,拓展师生视野。一座好的校园需要文化的积淀,校园文化包括校内秩序,教学规范,学习气氛,教学氛围,外围环境。现在各学校间比拼的是综合实力,要共同努力把一批学生打造好、教育好,这才是水平。除此之外,还需要师生们的敬业精神,老师教的聚精会神,学生学得聚精会神,从而表现为优良的教风、学风。因此,学校里老教师与青年教师间要合作好、搭配好,老教师要发扬传帮带精神,年轻教师要虚心学习不断创新。同时,老师们也要走出去,学习外面的新理念、新方法,通过这种学习来开拓思路,启发智慧。

相关新闻

张跃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质就是让村民富起来

2016-04-08 10:59:24

张跃峰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促进村民发家致富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集中精力,加大力度,为全区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张跃峰到中学调研时强调:教育事业兴衰事关经济发展

2016-03-25 15:11:36

张跃峰指出,教育事业的兴衰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文明进步、事关地方未来,区教育部门要致力营造各学校教师兢兢业业工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进步的浓厚氛围。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绿化和“三清一拆”工作

2016-03-21 08:44:37

就庭院绿化工作,张跃峰指出,要根据各村的庭院绿化情况进行分类,将庭院绿化规划到细处,具体到绿化树木种类及种植数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