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好医师胡成栋:“德医双馨”仁者心

2016-06-14 09: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3年邯郸“301翻车事件”、2015年“大广高速严重追尾事件”……他关键时刻二话不说地顶上去,竭尽所能,不辞辛苦,争分夺秒,挽救他人于生死边缘。

峰峰好医师胡成栋:“德医双馨”仁者心

    2003年“非典”病毒蔓延全国,他冒着被传染的危险,炎炎夏日穿着极其厚重的隔离服,在急诊科不眠不休的度过了两个月。

    2008年汶川发生强烈地震,他放下身怀六甲的妻子,随队踏上南下救灾的征途,日均坐诊70次,在灾区一待又是两个月。

    2013年邯郸“301翻车事件”、2015年“大广高速严重追尾事件”……他关键时刻二话不说地顶上去,竭尽所能,不辞辛苦,争分夺秒,挽救他人于生死边缘。他就是胡成栋,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人,现为邯郸市中心医院骨二科的科主任,骨科专业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

    只要有利于病人的事必须干

    从医生涯中,胡成栋印象最深的是对一位近百岁老人的救治。当时,这位97周岁的老人股骨粗隆间骨折,如果保守治疗,长期卧床,三个月内的死亡率高达60%,只有进行手术才能避免隆间骨折的四大并发症,延长老人生命的长度和质量。但是,老人毕竟年事已高,手术风险也不小,如果手术失败,自己也要承担很大的医疗风险。

    在生与死、人与己之间,胡成栋毫不犹豫的站在了患者的立场,只要有利于病情、有利于病人,他义无反顾,耐心的与家属进行沟通,征得家属同意,冒着极高的风险对老人进行了手术。令人欣慰的是,手术非常成功,老人的身体在手术后恢复的也很好。

    三年后,100岁的老人再次骨折,家属“点名”请求胡医生主刀手术,胡成栋同意了,再一次接下了这个没人愿接手的“硬活”,对老人进行了二次手术。手术依然成功,老爷子恢复的也很好。虽然遗憾的是,几个月后,老人还是因为心肺功能退化而过世。但他的医德得到了家属肯定,成为了与胡成栋私交要好的朋友。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民医院医师:留意五种口腔癌

2016-05-19 09:53:39

河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谷建琦提醒大家,除了舌癌之外,口腔癌还包括唇癌、颊黏膜癌、牙龈癌、硬腭鳞癌、口底鳞癌等等,都不能大意了!

河北医大四院口腔科医师:舌癌是怎么一回事儿

2016-05-19 09:44:29

虽然舌癌的发生率在全身肿瘤的构成比中并不高,但由于我国人口众多,故发病人数并不少,那么,舌癌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其发病因素有哪些?什么样的人是舌癌的高发人群?怎样才能预防或早期发现舌癌,并规范地治疗呢?

中国医师协会基层糖尿病筛查公益活动在邢台启动(图)

2016-04-22 21:06:41

4月20日,“中国医师协会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在邢台市五院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