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统战部开展文化下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6-23 16: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峰峰矿区区委统战部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 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峰峰矿区区委统战部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6月12日下午,区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美术人才一行10人,深入到界城镇双合山村进行现场调研,了解村情村貌村史,倾听群众所想所盼,感受“双合山精神”,为美丽乡村建设出力献策。

    为向省级美丽乡村看齐,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打好统战系统文化下乡、支援美丽乡村建设第一仗,6月14日,区委统战部携手界城镇党委,组织民主党派专业人士和部分镇村干部20余人,一同赴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大任庄村、东牛村和南高乡西宫二村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及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栾城区有关部门领导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该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思路和成果。

    栾城区美丽乡村的美更体现在它的匠心独运,街道两旁的绿化带高低错落,花草树木掩映下的白墙灰瓦别具特色,古朴和绿色融合,彰显着现代新农村的蓬勃朝气和独特韵味。遍布大街小巷的文化墙可谓是当地美丽乡村的制胜法宝,优美儒雅、大气恢弘、绚烂夺目、古朴雅致让人赏心悦目,如沐春风,为当地美丽乡村锦上添花。各具特色的街心公园引得一行人纷纷驻足围观,拍照留念。当地的公园就地取材,石砖铺就的小径、茅草屋、石碾、古井、栅栏……乡土风十足,简单中不失古朴,古朴中蕴含秀气。

    随后大家来到东牛村神农福地生态庄园和种植专业合作社柳林庄园,葡萄长廊、各种奇花异果充满异域风情,让人叹为观止,暖棚、冷棚培育的绿色无公害蔬菜、水果长势喜人,农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剪下一串串葡萄供参观者品尝,口味甘甜,沁人心脾。

    界城镇党委书记王楠表示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独具特色,一村一品,不仅提高了村容村貌,更通过开发旅游和生态种植等方式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使村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最大受益者,造福了当地百姓,从根本上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区委统战部就“文化下乡”第一站双合山村美丽乡村规划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由镇村干部牵头,各民主党派相关人士设计实施,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双合山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将双合山精神、民俗文化、自然景观融入到文化墙绘制、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中,提升村庄品位和档次。并以双合山村为样板、为带动,在全区逐步推广这一模式,发挥民主党派人才优势,帮助打造各具特色的高品位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

董晓宇调研美丽乡村、防汛工作

2016-06-23 09:02:27

在沙河市白塔镇樊下曹村,董晓宇实地考察了村污水处理设施和古民居。

辛集市实施12个专项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图)

2016-06-22 10:53:57

今年以来,辛集市按照“四美五改”要求,成片连线实施民居改造、安全饮水、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12个专项行动,探索实行农户门前三包、全民义务劳动等形式,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美丽乡村“磁县样板”:村村尽染绿 产业富农家

2016-06-22 10:19:16

    今年,磁县县委、县政府把美丽乡村建设列入全县重点工程之一,提出了“二片一线”工作总思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