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7-13 08: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做好迎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7月11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分别到新型装备制造园区A区和彭城镇张家楼村进行了调研。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为做好迎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7月11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分别到新型装备制造园区A区和彭城镇张家楼村进行了调研。区领导祁富强、段清峰一同调研。

    张跃峰一行首先来到新型装备制造园区A区,查看了北京假日行营房车,京达新能源汽车、呈业机电设备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看到各个项目建设场地一片繁忙,铲车钩机正在轰鸣推动,钢架厂房正在起吊组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听了几个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张跃峰对住建局等几个项目责任单位全力以赴抓招商、争分夺秒赶工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项目观摩会场的布置进行了现场查看和研究。

    调研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张跃峰一行驱车来到彭城镇张家楼村。一进村口,就看到村口广场和雕塑正在施工建设,沿路两旁违章建筑已经拆除,一座小桥用陶瓷管道和笼盔建成的栏杆,古朴又时尚,村中一块空地上正在建设错落有致的三层村民文化广场,张家楼的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加紧施工。

    艺术公社负责人赵立春陪同张跃峰一行查看了多个老宅民居的改造修复工作,每到一处,张跃峰总要院外屋内详细查看、仔细询问。他嘱咐赵立春说,张家楼老村民居的修复改造,必须要在保存好原生态基础上再做,修旧如旧,更换门窗,要和建筑风格相协调,最好不用铁门。每个院落的改造应该设计出图纸,经批准同意后再施工,不能随意想怎么改就怎么改。特别是对临街的一些笼盔墙,要精心设计,要考虑游人在哪儿照相留影最合适,留出最佳位置,打造经典景点。

    走到村中老桥上,几位老乡正在桥上乘凉,张跃峰走过去亲切的向老乡问话:咱们张家楼建设美丽乡村,大家高兴不高兴,有什么意见没有?坐在桥沿上的一位大娘说:咋能不高兴?俺们可高兴了!以前老村可破败了,现在修的越来越像旅游景区了。外地来的人越来越多,张家楼村可出名了!听了大娘充满喜悦和逗趣的话,大家一起欢笑起来。张跃峰说,对,咱们就是要建设成旅游景区,吸引外面的人来,来的越多越好,这样,咱们就可以在家门口开饭店、开旅馆挣钱了。说完,大家又是一阵欢笑。

    在欢笑声中,区委书记张跃峰一行结束调研。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6-20 15:29:16

6月17日上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先后到界城、峰峰、大社三镇五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张跃峰调研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6-14 09:05:14

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重点工作进展如何?6月13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就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跃峰、牛颖建与小朋友共庆“六一”

2016-06-01 09:02:39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长牛颖建分别带队深入到区特教学校、滨河小学、第一小学、彭城小学,与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并给小朋友们送去了书籍、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率队赴北京精准招商

2016-05-25 09:22:16

为有效承接产业转移,扩大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战果,5月19日至20日,区委书记张跃峰一行赴北京开展精准招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