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滏阳河“河堤”出现险情 200多人紧急抢险

2016-07-22 09:2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9日晚上11时左右,在洪水和暴雨夹击下,滏新大桥向东50米左右的北侧河堤出现了垮塌迹象,随时面临决堤危险。

滏阳河“河堤”出现险情 200多人紧急抢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阿杜)7月19日晚上11时左右,在洪水和暴雨夹击下,峰峰矿区滏新大桥向东50米左右的北侧河堤出现了垮塌迹象,随时面临决堤危险。区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迅速组织人员、挖掘机等大型车辆到现场进行抢险……大家在滏阳河上筑起一道冲不垮的“河堤”。

    关键时刻住建局长“以身试水”

    冒着大雨,区委书记张跃峰第一时间在现场成立抢险指挥部,正在组织青兰高速连接线路桥抢修的区长牛颖建闻讯后,火速赶到现场调度指挥。因为有工程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区住建局局长靳晓阳临危受命全权负责抢险指挥。

    险情就是命令。刚从轻工桥汛情现场回到单位的住建局局长靳晓阳,还没来得及擦去满身的雨水,就接到滏阳河北侧河堤出现垮塌的信息,他立即带领住建局防汛应急队赶了过来,此时,现场情况已然非常危急,北侧河堤在湍急河水的拍打下,被冲开一个8米见方的豁口,水流冲击形成的漩涡看上去触目惊心。

    垮塌处的水下到底什么情况?是已经与外面连通河水在倒灌,还是河水在原地打转,没人敢确定。可是不了解险情怎么拿出针对性的施工方案,现场众人都皱起了眉头。

    汹涌的滏阳河水不容靳晓阳有过多犹豫。他当机立断,将找来的绳索系在自己腰间,持手电筒,侧身翻过了栏杆,在众人的帮助下亲身下水探测坍塌情况,第一时间判断出没有河水倒灌问题,只是因为河道洪水冲刷造成的坍塌,心里马上就有了抢险方案。

    事后,别人问靳晓阳,当时怎么会做出亲身下水这样的选择。靳晓阳呵呵一笑,“我会游泳,懂工程,又是党组书记,属我去最合适,当时也没时间考虑危险不危险。”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留守儿童学习国学知识

2016-07-19 15:14:13

暑假期间,邯郸峰峰矿区一家国学馆定期免费教辖区留守儿童诵读《弟子规》、《论语》、《大学》等经典,学习古琴、茶道、香道、棋艺等国学知识,提升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6-07-18 16:27:04

为提升客户理财投资安全意识,7月13日,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理财团队组织理财到期客户前往厅堂进行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峰峰:夜间擒获盗车贼 巡逻民警显神威

2016-07-18 15:56:58

日前,峰峰巡警在夜间巡逻中,通过有针对性的加强可疑地带的巡逻防范,抓获从一名外地偷车后逃窜到峰的偷车贼,当场起获被盗汽车一辆和系列作案工具。

峰峰界城镇双合山“村企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16-07-18 10:22:01

7月15日上午,峰峰界城镇双合山村分别与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鸿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村企合作框架协议及荒山合作开发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