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飞奔在一线的“拼命所长”

2016-08-04 10: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几天前的暴雨使峰峰界城13个村不同程度受灾,这段时间,民政所所长包志文明显比往常繁忙了数倍。

峰峰:飞奔在一线的“拼命所长”

    河北新闻网讯 几天前的暴雨使峰峰界城13个村不同程度受灾,这段时间,民政所所长包志文明显比往常繁忙了数倍,第一时间搜集统计各个村的受灾人口、需转移人员、房屋倒塌、农田受损等详细数据,汇总后上报镇、局领导。统计、打印、上报、救灾粮发放……非常时期里,他把工作安排得更加井井有条。

    他最多的时候一天往返民政局五六趟,报灾情、拉运救灾物资、沟通协调各种信息等,高温酷热下他没有丝毫畏难与退缩。中午在单位食堂随便扒拉几口饭就赶紧去查看村里上报的灾情数据,一个数一个数的过,确保准确无误,晚上又与民政局沟通村里灾情,再次核实数据,统计新发现情况,不知不觉中已到后半夜。

    转天夜里包志文带人去民政局拉救灾物资,到地儿一看那场面,别的乡镇去搬运物资的人有二三十个,再看看自己的人,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加上自己一共三个人,要搬两车的东西。包志文说,既然来了,怎么着也得把东西拉走。牙一咬、心一横,就一个字“搬”,三个人愣是装了两车的物资。回到镇上单位的领导、同事纷纷过来帮忙,大家无法用言语表达对他们的由衷敬佩,只想着尽量多搬点,让筋疲力尽的他们能歇会儿。

    发救灾物资那天,突然下起了雨,因担心车上的面和毛巾被淋湿,他紧急联系了一处避雨地儿安置了满载救灾粮的车,并安排专人引导各村拉运,他急促的步伐坚定而有力,或许他自己都没感觉到背后的衣服已湿透了,有雨水,也有汗水……

相关新闻

峰峰孙庄村王保彬:瘦小身影穿梭村庄不停歇

2016-08-03 16:14:59

7月19日,一场暴雨侵袭峰峰。一天两夜的连续降雨,不仅造成了城市内涝,村庄也不同程度地遭受了危害。在这样的天气,大多数人都选择减少出行,可是有个瘦小身影一直在村庄里穿梭,他就是界城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保彬。

峰峰医疗小分队巡回开展卫生防疫

2016-08-03 15:59:58

第四人民医院、妇幼医院、陶瓷医院、中医院等各家医院的医疗专家骨干,组成多支灾后巡疗小分队,巡回各镇村为群众开展医疗服务,严防灾后传染性疾病疫情出现。

峰峰又添三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2016-08-03 15:53:52

8月1日,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传来喜讯,峰峰矿区安际衡、宋润生、张拥军三名磁州窑陶艺师被评为第三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

峰峰87岁老人修复水毁石板路

2016-08-03 15:47:52

苗玉堂老人听力不好话不多,但就是有股倔脾气。洪灾过后,他凭借自己的一双手、一副有些许佝偻却坚实的脊梁,自力更生地开展自救重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