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16-09-02 09:1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节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区委、区政府于8月31日上午在峰峰宾馆隆重召开“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大会。

    二是锻炼了队伍。艺术节的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工程量大,期间还受到水灾的影响,但不论是区级领导、部门一把手还是普通干部,都不为困难所惧、不为干扰所惑,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干工作。前期拆迁工作中,镇、村干部把政策说明、道理说透、好话说尽、社会关系找遍,耐心细致地作通拆迁户的工作。土建、布展等工作中,有同志一天走十几公里,半夜12点前没收过工,很多人熬出了黑眼圈,衣服穿出了“云彩”,但从没有喊苦叫累,干出了令人惊叹的峰峰速度。节会期间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安全事故、稳定事故。艺术节真正成为了干部的“试金石”、“磨刀石”,实干、担当、乐观、包容的精神风貌逐步形成。

    三是带动了工作。我们借助办节,实现了以节促建、以节促变、以节促发展。一是陶瓷产业有了出路。本次艺术节开创了文、旅、陶融合发展的典范,鳞次栉比的商铺、特色鲜明的业态,汇聚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为大量陶瓷从业者、曾经的产业工人实现梦想、创造财富带来了良机。二是旧城改造有了希望。在艺术节的拉动下,现在的彭城干净、整洁、精致、有序,独树一帜的古风瓷韵,让整个片区城市味更浓、特色更鲜明,山水休闲慢生活的城市品牌初现雏形。三是招商引资有了突破。30个项目实现了集中签约,这是峰峰招商史上的里程碑,更是对外界客商的一次成功展示。四是城区面貌有了变化。不仅彭城片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城区节点改造、城市街景亮化也毫不含糊,峰峰的城市越来越洁美,越来越有序,越来越文明。

    四是凝聚了人心。为办好艺术节,全区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方方面面的力量被动员起来。一方面,干部协力。高书记、王市长指示我们不仅要办艺术节,还要办好、办出高水平。节会期间,崔永斌、范国珍、侯华梅、王建明等市领导出席活动、调研指导,提高了艺术节的规格、层次和质量。全区各部门、各乡镇、政法机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为艺术节搭台、补台,诠释了无私协作的精神。另一方面,群众齐心。社会各届和广大群众为家乡举办如此大的盛会而深感荣幸,也为家乡越来越美好而倍感自豪,“当好东道主、办好艺术节”大气候充分汇聚。微观峰峰上,群众用“腾飞吧,峰峰”等质朴的话语表达情感;三和片的群众从一开始的不信任、不支持,到节会后主动要求为政府立碑、写信,态度发生了质的变化;艺术节期间,成百上千的道旗摆在路边,没有被损坏一处,峰峰市民当之无愧地登上了精神文明的领奖台。随着艺术节的举办,热爱峰峰、建设峰峰的正能量空前高涨,干群关系、干群互信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张跃峰指出,本次艺术节,是全区干部汗水与智慧的结晶,创造了峰峰历史上的多项第一和奇迹,为发展积累了宝贵的财富,更为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带来了深刻的启示:一、信念是前提,不忘初心才能有始有终。二、思路是关键,敢想敢干才能梦想成真。三、实干是基础,奋发作为才能进位突破。四、细节是保障,精益求精才能做出标准。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市政管理和市政建设工作

2016-08-30 16:23:00

8月26日,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到区市政公用事业政管理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王立新、张国群、任峰杰以及区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峰峰旅游协会成立开启峰峰旅游发展新篇章

2016-08-30 16:08:18

8月24日下午,在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开幕之际,峰峰矿区旅游协会成立暨旅游推介会在峰峰集团梧桐庄矿中澳培训基地隆重召开。

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在峰峰矿区圆满落幕

2016-08-30 16:13:57

8月27日,伴随着30名客商提笔签下投资峰峰、寄望发展的宝贵协议,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大型活动告一段落。

峰峰矿区招商推介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会召开

2016-08-30 16:17:19

8月26日上午,峰峰矿区招商推介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会在峰峰宾馆召开。作为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签约会是以瓷为媒、增进沟通与交流的契机,更是以节会友、促进合作与发展的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