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红十字鼓山救援队成功解救被困驴友

2016-09-14 08:3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仙人跳”是一处通往老石台的悬崖峭壁,救援队队员和消防官兵一起取出专业装备和绳索,攀岩到施救地点,成功解救出驴友,经过检查,遇险人员身体并无大碍,在大家的护送下,跟随救援人员安全顺利返回到地面。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1日上午,峰峰矿区红十字会组织公益群祭,纪念峰峰红十字鼓山救援队成立一周年。公益群祭活动刚刚结束,鼓山救援队队长于洪卫的手机突然响起,“前来响堂山的游客,在鼓山仙人跳路段被困,需要马上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于洪卫迅速组织召集附近救援队成员,放下碗筷,及时携带救援工具前往出事地点,与第一时间组织了救援车辆及物资赶来的消防官兵汇合。

    出事地点位于鼓山较险路段的“仙人跳”,一位50多岁驴友,由于体力不支被卡在悬崖中间上下动弹不得。由于这里的山路被之前山洪严重摧毁,加上林深叶茂,救援队前行缓慢,但是驴友的生命牵揪着每一位队员们的心,救援队员不顾荆棘挂扯的衣裳,劈开杂乱的树枝,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艰难前行。终于在15:40分到达被困地点。

    “仙人跳”是一处通往老石台的悬崖峭壁,救援队队员和消防官兵一起取出专业装备和绳索,攀岩到施救地点,成功解救出驴友,经过检查,遇险人员身体并无大碍,在大家的护送下,跟随救援人员安全顺利返回到地面。

    据了解,峰峰红十字鼓山救援队于2015年9月11日由河北省红十字会原秘书长赵书平同志和区委副书记王利伟授旗成立,今年9月11日是鼓山救援队成立一周年纪念日。一年来,救援队在区红十字会的带领下做了大量无偿志愿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特色小镇”焕发瓷都新风情

2016-09-14 08:30:37

一棵棵沧桑的古树、一条条熟悉的土路、青石垒砌的窑洞与巍巍响堂山融为一体……秋天的集贤老村,天高云淡,处处展示着世外桃源般的宁谧与祥和,幽静秀美的环境中透着纯朴自然。

“网上好邯郸”走进峰峰 探访磁州窑文化产业

2016-09-09 17:47:01

9月8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峰峰矿区,聚焦当地特色文化产业。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博兴瓷业有限公司、磁州窑历史博物馆、磁州窑艺术馆、磁州窑富田遗址博物馆及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等地。

峰峰矿区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2016-09-09 09:55:22

区委书记张跃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教育放在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的高度,革故鼎新、破立并举,锁定方向、多管齐下,以大刀阔斧的举措引领了教育崛起的步伐,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