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峰到界城镇和大峪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10-10 14:1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0月9日上午,张跃峰到界城镇和大峪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区领导段清峰、刘伟陪同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江波、王健方、王鹏)10月9日上午,张跃峰到界城镇和大峪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区领导段清峰、刘伟陪同调研。

    在界城镇苏二村,张跃峰一行参观了在今年夏季暴雨过后,村干部带领全村村民生产自救修建的村中水泥道路,并到村卫生室慰问了患病群众。张跃峰对苏二村在遭受洪灾后不等不靠、积极发动干部群众义务筑路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苏二村的自然生态环境很好,村中道路整洁,具备建设美丽乡村的资源和条件,镇村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多到外边美丽乡村建设好的地方看一看,学习吸收人家的先进理念和思路,回来后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和方案。针对村干部提出的资金困难问题,张跃峰说,资金是争取来的,是干出来的。只有自己干在先,才能争取政府和吸引社会更多的资金支持。

    在大峪镇蔺家沟村,张跃峰参观了村庄绿化情况和村民服务中心后指出,蔺家沟村周边植树多,绿化很好,还有河流和沟渠,发展乡村生态游有非常好的资源和优势。特别是北边紧邻经济开发区的装备制造园区A区,带动了当地就业,造福一方百姓,建设美丽乡村就要围绕服务开发区作文章、出思路、想办法。随着园区入驻企业的增多,企业安保、绿化等工作岗位需求增多,村里可以和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人力和配套后勤服务,安排农村剩余劳力。企业多了,员工自然也多,他们的休闲和餐饮市场也很大。围绕这个市场需求,蔺家沟可以多发展农家乐餐馆、河流湿地垂钓园等餐饮休闲服务设施和景点,这样既可搞活经济致富百姓,又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城市绿化工作

2016-10-10 14:11:03

10月8日下午,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元宝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刚刚建成的滏临桥桥头公园现场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段清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峰峰矿区众怡农家乐获评“河北十大最美农家乐”

2016-10-09 14:31:00

日前,从峰峰矿区众怡生态农业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众怡农家乐在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河北十大最美农家乐”评选活动中,获评“河北十大最美农家乐”称号,成为邯郸市唯一入选的农家乐项目。

邯郸峰峰一粉尘污染企业被查

2016-10-08 14:49:02

近日,峰峰矿区义井镇羊一村村民举报华能邯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排放废水及排放有害气体等问题。

河北省美丽乡村考核验收组到峰峰考核验收

2016-09-30 11:01:18

9月28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美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梁久丰带领省美丽办一行在市委办公厅副调研员、市美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李海书的陪同下,莅临峰峰验收三个省级美丽乡村申报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