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峰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16-10-18 14:1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0月14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滏阳街道办部分社区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王鹏10月14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滏阳街道办部分社区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区领导王利伟、段清峰、王立新、王文涛一同参加调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滏阳街道办、住建局、城管局、民政局、公安局分局等文明城创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春光园西区,张跃峰对小区内存在的广告展牌摆放杂乱、便道损坏严重、小广告随意张贴、草坪绿化带内垃圾多、卫生环境差等诸多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张跃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抓紧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对在小区随意张贴小广告等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加强小区绿化工作,充分整合小区绿地、平整杂草,利用小区荒地、空地,打造精品小游园;社区和物业公司要树立提升自觉服务、主动服务的意识,以高质量的管理服务,赢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逐步实现社区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

    走出小区,张跃峰一行来到朝阳大街,针对道路便道砖凹凸不平、铁道两侧垃圾较多等问题,他要求城管部门要迅速行动,抓紧铺设、修补便道砖,确保便道平整美观;要尽快与铁路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清理铁路沿线垃圾,加强美化绿化工作,把铁道沿线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农场街,张跃峰沿路考察了临街店铺的经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管理,约束各家商铺开展规范化经营,杜绝店外经营、广告展牌乱摆乱放等现象。同时,要坚决取缔违规经营场所,规范片区经营秩序。

    随后,张跃峰来到平安小区,对小区存在的乱写乱画、违规改造车库、车辆乱停乱行、住户私搭乱建等问题和隐患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要求主管责任部门立即行动,迅速抓好清洁、拆违等整改,教育好、引导好广大群众

    张跃峰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对于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认清当前创城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从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快落实,要针对乱贴小广告、便道砖破损、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具体问题,进一步压死责任、协调联动,细化举措、限时整改,掀起创城热潮,把推进文明城区创建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微电影《我是警察》荣获二等奖

2016-10-17 14:40:31

近日,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结果揭晓,由邯郸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报送的微电影《我是警察》荣获二等奖,是河北省微电影类唯一获奖作品。

统筹交通空间产业三要素 峰峰矿区优化布局助推产城融合

2016-10-12 09:36:19

峰峰矿区统筹交通、空间、产业三个要素,拓宽空间、完善功能,推动产城融合,构筑多元素、组团式、网络化城市功能格局。

峰峰矿区召开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论证会

2016-10-11 17:28:58

10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在和村水街项目指挥部召开了和村水街和响堂山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方案展示汇报会,邯郸市规划设计院就和村水街和响堂山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方案进行陈述、讲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