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峰现场办公解决创城热点难点问题

2016-10-20 11:08:13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19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到城区部分居民小区、游园广场、新老街巷以及城市公厕,就创城工作进行督查,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10月19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到城区部分居民小区、游园广场、新老街巷以及城市公厕,就创城工作进行督查,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区领导王利伟、段清峰、刘伟、张国群一同参加。

    居民小区是城市的细胞,小区的基础建设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文明创建的重中之重。张跃峰一行在滏阳东路和鼓山南街实地查看了部分居民小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跃峰指出,小区是做好创城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提升市民公共文明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爱护公共环境,在小区形成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老旧小区问题集中,是创城工作的一大难点。张跃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突出解决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环境改善等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好小区“脏乱差破”问题,全面提升居民小区文明层次,让创城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群众,不断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由于历史欠账多,城市硬件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成为制约该区创城工作的“瓶颈”。在实地调研了滏阳东路、滏临南大街、鼓山南街、电厂步行街等新老街巷后,张跃峰结合城市道路和临街门市台阶踏步情况分析了当前创城硬件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下一步创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跃峰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全面启动创城硬件建设工作,重点解决城区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调研中,张跃峰对城市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和市民文明程度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广场游园和星级公厕在创城工作中起到的凸显作用表示满意。在滨河路和鼓山南街新建改建升级后的公厕内,张跃峰详细了解了公厕的日常使用及管理情况,并和前来如厕的群众热情交谈。当前创城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在许多方面也存在明显差距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张跃峰一行最后来到电厂商业步行街,重点调研了长途汽车站内外环境整改情况,在认真听取了汇报之后,责令各相关部门对其乱搭乱建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张江波 王鹏)

相关新闻

张跃峰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16-10-18 14:11:03

10月14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滏阳街道办部分社区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城建重点项目

2016-10-11 17:26:26

10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一行会同区住建局、城管局、市政局和滏阳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开工在建的城市路网、游园广场和邯峰电厂热源引入、北部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人工湖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现场了解分析了当前该区城市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指导性意见。

张跃峰到界城镇和大峪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10-10 14:13:20

10月9日上午,张跃峰到界城镇和大峪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区领导段清峰、刘伟陪同调研。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城市绿化工作

2016-10-10 14:11:03

10月8日下午,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元宝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刚刚建成的滏临桥桥头公园现场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段清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