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峰、牛颖建率队调研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工作

2016-11-07 15:08:36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义井镇李庄村、义中村、义北村、新庄村、水岸名都和中央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11月4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长牛颖建带领农工委、交通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工作,区领导祁富强、段清峰、张国群、任峰杰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义井镇李庄村、义中村、义北村、新庄村、水岸名都和中央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每到一处,张跃峰、牛颖建都详细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询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义井镇李庄村,调研组先后观摩了村内绿化、游园小品和农家乐餐厅,并走访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张跃峰指出,李庄村逐步壮大的农家乐餐厅为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村民致富带了一个好头,要发动和鼓励更多村民参与到创办和经营农家餐厅、农家旅店等旅游服务业中来,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村民致富互促共进,趟出一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农家餐厅的设计和布置要真正体现出农家特色,如墙上悬挂的玉米、大蒜、辣椒等装饰品不要用仿制模型,要用真实的产品给人一种原生态、绿色化、乡味十足的感官体验;要丰富多种业态、打造产业链条,陆续发展售卖香醋、陶瓷等本地特产的小店,真正实现吃、住、游、购一条龙发展;义井镇和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挖掘本土资源,结合当地文化内涵和特色产业,打造更多的体现地域特色和田园风情的美丽乡村。

    来到众怡生态园观景平台,牛颖建要求众怡公司和李庄村共同把观景平台和李庄村农家餐馆之间的道路修通,使各景点之间互联互通,成方连片,方便游客。

    在北部城乡统筹示范区,张跃峰、牛颖建要求将区法院大楼前的施工围挡尽快拆除,院内土堆要加快清运出去,把地面平整干净,把城市建设的崭新面貌展现出来,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成果。

    调研结束后,张跃峰对全区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的整体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全区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促进村民发家致富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抓实抓细做好,让村庄彻底美起来,让村民实实在在富起来;城市建设要按照“疏朗大气、舒适宜居”的原则,作好系统整体规划,建设中要在注重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曹彦斌 王鹏)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6-11-03 10:52:37

10月31日,峰峰矿区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

峰峰矿区关工委陈金生:57年情系青少年成长的“孩子王”

2016-11-02 16:49:45

虽已75岁高龄,但陈金生至今仍骑车穿行于矿区城乡学校,为孩子们做报告、办展览……他说,只要能走得动,就要继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邯郸峰峰矿区2名失联孩子在一废旧厂房找到了

2016-11-02 14:13:59

10月31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丢失的两个孩子引起邯郸全城老百姓的关注,目前两个孩子已找到。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度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2016-11-02 14:04:13

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是打造“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核心工作,11月1日上午,城建重点工程调度会在峰峰矿区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区长牛颖建出席会议并专题调度了各项工程进展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