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召开全区招商工作调度会

2016-11-14 09:54:29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牛颖建就下阶段招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新坡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要强化交账交卷意识、项目质量意识和‘走出去’意识,鼓干劲、增信心、提士气,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掀起招商工作的新高潮。”这是11月10日上午全区招商工作调度会传递出来的强烈信号。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牛颖建就下阶段招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新坡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对即将收官的招商工作怎么评判,区委书记张跃峰指出:

    一是强化交帐交卷意识。招商工作是实现全区经济增长、结构转型的“牛鼻子”,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全员一起上,倾全区之力,集各方力量,实施突破。临近年底,各单位要有交帐意识,向区委、政府和全区人民拿出合格的成绩单;更要有交卷担当,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招商工作的成果,做一份高质量的“答卷”。要让那些实实在在为矿区发展做贡献的人受表彰、得实惠,让那些寄希望靠旁门左道挣面子的人真正丢面子、摔跟头。

    二是强化项目质量意识。在招商项目选择上要注重质量,项目不能与产业政策相冲突,不能与峰峰矿区的转型方向不一致,上项目要上一个成一个、上一个好一个。要充分考虑峰峰矿区的环境容量,以投资额度、科技含量、引领作用、品牌价值作为项目的选择方向,在“实在”上下功夫,投资、税收、就业、运行上都要实实在在。各单位要加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为项目落地开工、达产达效扫清各类障碍。

    三是强化“走出去”意识。各单位要多走出去,有效率地走出去,做到“登门招商”。要“备好课”,提高招商实效,吃透项目需求和业主心态,打有准备之战,加快对接落地。要多面出击,把项目按行业、领域、区域科学划分,由相关区领导带队,集中筛选和突击。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较真碰硬的态度、抓铁有痕的作风,在招商工作上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

    就进一步掀起招商工作新热潮,区长牛颖建强调:

    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距离年底还有50天时间,区委、区政府对招商引资从年初抓到年尾,现在应该到了出结果、亮成绩的时候。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没有项目的要主动走出去,高频对接,在谈项目要抓对接、促签约,签约项目要抓落地、促开工,开工项目要抓推进、促竣工。

    二要严把标准不松劲。各单位要把精力放到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上来,多引进一些增税收、保就业、能观摩、促发展的龙头项目。一方面,要分类考核。区招商局要研究制定项目分类考核办法,根据项目的种类、大小、科技含量、税收贡献等因素进行打分。另一方面,要腾笼换凤。要结合化解过剩产能和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对列入淘汰计划和长期亏困破产企业的土地、厂房等生产要素进行综合利用,为招商项目落地服务。

    三要积极争跑不停步。一是政策信息再灵通。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对上的沟通对接,争取使独立工矿区、财政困难县等政策发挥最大作用,为峰峰带来更多的资金支持。二是贷款融资再加快。三是专项基金再发力。在环境保护治理、棚户区改造、重大水利工程、公路等方面提前做好项目谋划筛选和储备工作,督促项目业主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完善各项申报条件和手续,争取更多专项建设基金支持。

    四要兑现奖惩不手软。通过兑现奖惩,努力在全区上下形成“以招商论英雄、以引资论输赢”的舆论导向,扎扎实实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稳步向前,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调度会上,8家招商项目开工的单位汇报了工作情况,其它招商项目未开工的单位做了情况说明。

相关新闻

峰峰主城区11大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

2016-11-11 15:24:53

截至目前,峰峰矿区主城区11个主要公共片区已基本实现免费无线WIFI信号的全面覆盖,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主城区公共休闲场所免费公共WIFI全覆盖的县区。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6-11-10 16:27:53

11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跃峰到经济开发区新装备制造产业园A区、B区,就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与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1-09 10:33:47

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标志着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与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合作层次的全面提升和深化,将更好的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峰峰召开创建文明城市转段工作大会

2016-11-09 10:06:39

会议对实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就推动创城工作由全域性、突击式攻坚转入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提出了明确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