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城市在建重点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14 09:56:12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10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一行深入南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央公园项目以及建材路、鼓清路、太中路等北部城乡统筹示范区路网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随后到新庄、义中、义北、李庄等美丽乡村精品村观摩了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体规划。

    11月10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一行深入南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央公园项目以及建材路、鼓清路、太中路等北部城乡统筹示范区路网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随后到新庄、义中、义北、李庄等美丽乡村精品村观摩了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体规划。区领导祁富强、段清峰、张国群、黄长福和临水镇、义井镇、滏阳街道办、住建、城管、农工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陪同调研观摩。

    在北部城乡统筹示范区鼓清路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牛颖建指出,同步推进南北两个示范区开发是区委区政府对整个城市发展深度思索后的战略决策,更是拉动全区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尤其是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城市功能配套日臻完善,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改善,事关城市品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时限任务。每到一处,牛颖建都会详细查看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询问了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后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责承相关部门尽快督办落实到位。

    在美丽乡村精品村义井镇李庄观摩时,区长牛颖建特别强调,峰峰矿区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四化”目标十分明确。

    “以环境美为标准,推进城乡等值化”是积极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公共服务与城市基本等值,重点做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改水改厕和道路建设;

    “以产业美为标准,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施“一村一品”富民工程,精准定位、错位发展,打造培育一批空间规模合理、产业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特色种养、特色工贸、家庭手工业和电商专业村;

    “以精神美为标准,推进社会治理和谐化”是多管齐下,创新农村治理,使村庄保持安定和谐之美;

    “以生态美为标准,推进生产生活绿色化”是把保护好农村自然生态放在关键位置,凸显乡村气息和原生态的生态美。

    区长牛颖建一行对美丽乡村极具代表性的精品村新庄、义中、义北和李庄进行了实地查看,最后一站来到众怡生态园的“农家乐”重点观摩。牛颖建在了解基本情况之后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众怡农家乐”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整体运营模式以及宣传推介路径等方面的细节问题与项目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度交流。牛颖建要求,众怡农家乐作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必须打造成为特点足够鲜明、经营业绩突出、服务质量一流的家庭经营实体典范,带动李庄乃至全区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发展“农家乐”走上致富路。

相关新闻

牛颖建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2016-11-07 15:11:59

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士气决心,全面做好信访稳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美丽乡村、防火禁牧等各项重点工作,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指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副区长任峰杰一同参加调研。

张跃峰、牛颖建率队调研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工作

2016-11-07 15:08:36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义井镇李庄村、义中村、义北村、新庄村、水岸名都和中央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度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2016-11-02 14:04:13

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是打造“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核心工作,11月1日上午,城建重点工程调度会在峰峰矿区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区长牛颖建出席会议并专题调度了各项工程进展情况。

张跃峰、牛颖建视察“天网工程”建设

2016-10-27 09:52:55

10月24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区长牛颖建深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视察“天网工程”,区公安分局局长李虎彦就“天网工程”建设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