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颖建深入彭城镇张家楼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11-25 10:06:28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24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深入彭城镇张家楼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挖当地历史文化内涵,让中西方文化相碰撞,让古文明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着力打造具有峰峰特色的中国张家楼古村落。

    11月24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深入彭城镇张家楼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挖当地历史文化内涵,让中西方文化相碰撞,让古文明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着力打造具有峰峰特色的中国张家楼古村落。区领导祁富强、刘伟一同参加调研。

    走进张家楼村,白墙灰瓦处处如新,街头小品、竹篱笆围着的小菜园、整洁的石板路、扭着大秧歌的村民……静谧中透着生机,让人好不向往。在听取完相关负责人对村内整体建设情况介绍后,牛颖建对张家楼村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张家楼村从“三清一拆”到街头小品打造,从转变村民思想到农村新风尚的培树,花费很大力气,也取得了显著成果,下一步村镇要进一步提升建设内涵,强化管理、做好维护,确保乡村永久美丽。

    来到处于老村的张家楼国际艺术公社,古民宅、古祠庙、古井、古桥、古树、古堰坝,笼盔筑成的院墙,几处石碾和老缸,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水中几只闲游的肥鸭,让人别有一番风味。艺术公社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各类艺术家的入驻情况,牛颖建对整体情况表示满意,他强调,要吸引更多艺术大家落户艺术公社,同时在建设工程上要加快进度,突出特色,注重古朴美和生态美,力争把每一处都打造成精品。张家楼村与艺术公社的建设要完美融合,做出亮点,争取为全市在峰峰举办的旅发大会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牛颖建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彭城镇的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牛颖建对彭城镇打大坑、栽大树、种大苗的做法表示赞许,同时指出,负责绿化的业主单位可以根据土壤和地理位置等综合情况,建设具有观光、采摘、家庭农场体验等功能的绿色生态基地,与张家楼美丽乡村、国际艺术公社等建设融为一体,打造美丽乡村样板。(曹彦斌)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率队督导检查秋冬季造林和防火禁牧工作

2016-11-24 09:39:51

11月22日下午,峰峰矿区领导牛颖建、祁富强、张国群、张新国率领相关部门,深入南响堂山景区、王一村、苍龙山、九曲沟等地,对秋冬季造林和防火禁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城市在建重点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14 09:56:12

11月10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一行深入南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央公园项目以及建材路、鼓清路、太中路等北部城乡统筹示范区路网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随后到新庄、义中、义北、李庄等美丽乡村精品村观摩了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体规划。

牛颖建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2016-11-07 15:11:59

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士气决心,全面做好信访稳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美丽乡村、防火禁牧等各项重点工作,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指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副区长任峰杰一同参加调研。

张跃峰、牛颖建率队调研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工作

2016-11-07 15:08:36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义井镇李庄村、义中村、义北村、新庄村、水岸名都和中央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