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州窑文化与当代艺术座谈会在峰召开

2016-12-14 10:11:52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区委书记张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磁州窑文化博大精深,有传承、有创新、有发展,但更需当代艺术形式与传统艺术元素相融合,期待和欢迎各位艺术家能来峰创作、生活,弘扬磁州窑文化艺术。

    2016年12月12日上午,磁州窑文化与当代艺术交流座谈会在峰召开。区委书记张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磁州窑文化博大精深,有传承、有创新、有发展,但更需当代艺术形式与传统艺术元素相融合,期待和欢迎各位艺术家能来峰创作、生活,弘扬磁州窑文化艺术。区领导王利伟、段清峰、刘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北京宋庄的闫磊、刘正勇、颜石林、郭志峰、吴以强、胡迪生等知名艺术家与峰峰的宋润生、张拥军、岳福生、韩海龙、郭晓龙、陈志刚等陶艺师,就磁州窑文化与当代艺术的有机结合与创新、磁州窑文化产业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在听取了与会艺术家们对磁州窑文化传承与当代艺术融合发展的论述后,区委书记张跃峰指出,两地艺术家的座谈交流在思想碰撞中产生了火花,用艺术家的眼光看待磁州窑的发展,发现存在的问题,很多观点让人耳目一新,给人以启迪和借鉴,也为探索磁州窑下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张跃峰强调,磁州窑要多召开这样的艺术沙龙式座谈会,要建立机制,开出水平,产生影响。艺术沙龙本身就是一个专家顾问团、智囊团,具有很高的作用和价值。大家在同一个平台,以平等的身份相互交流、研讨学习,不仅有利于拓宽地方党委、政府发展文化产业的视野,也为磁州窑艺术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教学相长的平台。

    张跃峰指出,磁州窑烧制技艺是全世界重要的文化遗产,磁州窑文化产业发展既要保留传统艺术文化的精髓,又要充分考虑市场需求的因素。只有真正做到面向年轻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互联网,才能实现传统艺术传承与现代文化有机结合,推动磁州窑文化更好地发展。

    张跃峰要求,要以文化项目作为助推产业发展的切入点,摆脱磁州窑单一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精心策划以绘画、雕塑、书法、影视、行为艺术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展演活动,互促共进、形成市场,打赢文化产业振兴攻坚战;要注重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由艺术家进行顶层设计,实现传统艺术元素与当代艺术形式的融合,打造传统村落新亮点;要组建文化部落,吸引成批次的艺术家入驻峰峰,建设艺术工作室、艺术餐厅、艺术吧,形成文化艺术聚集区;要培育电商群体,依托阿里巴巴、京东、淘宝等互联网平台,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全流程包装磁州窑产品,全力打造电商示范村和网商示范户;要把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逐步完善公用基础设施,加强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提高广大市民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文化兴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老曹 赵栋)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化解过剩产能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12 15:40:45

这次会议目的是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该区压减产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势,坚决打赢各项硬仗。

邯郸峰峰51家商户喜迁新居 进行统一管理

2016-12-12 14:21:05

近日,峰峰富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鞭炮齐鸣,原泉丰市场的51家商户喜迁新居,入驻统一管理的富盛市场。

峰峰“见缝插绿”为城市加氧

2016-12-08 14:29:31

2016年,峰峰在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上接续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和修复生态系统,最大限度保障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远景目标的实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