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珍礼:确保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全面准确

2017-01-03 09:49:44 来源:微观峰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国群深入到乡镇农业普查入户登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并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普查员。

    据区统计局消息,2017年1月1日,峰峰矿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式启动。为确保该区农业普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近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国群深入到乡镇农业普查入户登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并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普查员。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普查正式入户登记时间自2017年1月1日开始,2017年1月1日--2017年2月25日前是农户普查表、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入户登记审核上报时间;行政村普查表和乡镇普查表填报及审核验收预计开网时间为3月15日,到4月底前结束。期间,农业普查机构将派普查员入户,依法进行现场普查登记和对登记资料核对复查。

    陈珍礼一行来到大峪镇新立村,与镇、村等有关工作人员现场交谈并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村情概况和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陈珍礼还深入农户观摩了农业普查员现场普查登记工作,并就普查中一些具体问题与农业普查员、受访农户进行了交流。

    陈珍礼在农普现场登记工作督导现场特别指出,农业普查是十年一次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为国家提供决策依据、促进“三农”发展的有效举措,希望各成员单位运用多种方法拉近与群众距离,让群众了解普查、接受普查,圆满完成三农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

    陈珍礼就如何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务必掌握时间节点,有效有力推进登记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务必强化部门协作,各部门单位间要形成有效的沟通机制和协调机制,全面推进普查工作高效运转;三是务必抓好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四是务必做好督查工作,要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对普查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进行监督。(江波)

相关新闻

既为师者亦为使者 峰峰援疆教师载誉归来

2016-12-30 15:52:36

援疆期间,李旭光和韩飞两位教师,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艰苦的条件下经受住了考验,得到巴州和静县第二师二十二团第一中学全校师生及巴州人民的赞誉。他们还被评为优秀援疆教师,展示了峰峰职教教师的风采。

即日起峰峰矿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2016-12-30 15:49:50

峰峰矿区主城区内所有非运营车辆自12月30日起(每日7:00—20:00)实行交通管控,机动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省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送万家”在邯郸峰峰矿区启动

2016-12-30 15:00:36

12月28日,河北省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在邯郸市峰峰矿区举行,这标志着我省红十字系统2017年双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由此全面展开。

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2016-12-30 08:42:48

为进一步拉近与客户之间的密切度,借此圣诞、元旦到来之际,民生银行邯郸峰峰支行携手肯德基开展“双节欢乐行”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