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头条

牛颖建主持召开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度会

2017-01-06 15:35:57 来源:微观峰峰

    1月4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召开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度会。牛颖建指出,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推动全区转型升级和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各级各单位要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的政治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领导杜伟鹏、段清峰、刘伟、王文涛、代海生参加会议。

    会上,牛颖建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究部署落实方案。牛颖建强调,要围绕全域旅游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把旅游产业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让乡村不仅要“美”起来,还要“绿”起来、“富”起来。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做好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和旅游道路建设等工作,为全区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和申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北响堂片区建设问题,牛颖建指出要加大对金村“三古一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注重软岸建设和重要节点打造,要将北响堂景区、集贤老村、和村水街、董家庄等连片打造。同时,加快西部旅游环线建设进度,要按照“休闲舒适风景美”的原则,依势依景依地形打造旅游环线。旅游环线经过的镇村要融合区域内景点,围绕旅游主题建设美丽乡村,为峰峰全域旅游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的打造,牛颖建要求,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后街、陶瓷七厂等节点打造,不断丰富业态、聚集人气。要结合南响堂景区、无梁阁、滏口陉、龙洞珠泉、风月关、西纸坊村、郭庄村等整体打造,突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文化主题,开发集吃、游、住、行、体验于一体的精品旅游路线,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

    最后,牛颖建强调,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天都耽误不起。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抓紧上手,尽快把前期手续和基础工作做扎实,确保在明年全市旅发大会之前出形象、显功能、见成效。(老曹 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