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精神文明

峰峰两位女神当选“河北省学科名师”(图)

2017-01-16 10:32:28 来源:微观峰峰

    日前,河北省第四届中小学学科名师结果揭晓。经过各市初评推荐、省评委会严格评审,峰峰矿区第一小学教师李桢、第二小学教师李志萍当选河北省数学学科名师。

峰峰两位女神当选“河北省学科名师”(图)

    李桢,任教于峰峰矿区第一小学中共党员,1993年参加工作,中学高级教师,勇于实践,志做教学改革的探索者。

    她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并形成了“趣实结合、精气灵动”的教学风格。她任教班级的教学成绩名列前茅,她执教的数学课多次在省、市、区各类评优课中获奖。她潜心钻研,勇于创新,在教学研究和教改实验中,先后主持和参与研究了5项省、市级规划课题,并荣获市级奖项三项。另有6篇教育论文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中发表。她本人也先后荣获河北省先进工作者(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邯郸市劳动模范、市师德标兵、市优秀教师、市首届小学数学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

    她坚持以爱育爱,启迪心灵,共情共鸣。她通过“说句心里话——作业本谈心”,搭建了与学生心灵沟通的桥梁。孩子们都喜欢用这种方式与她分享小秘密,讲讲心里话。她也从中找到了打开心灵的密码,实现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教育。一茬又一茬的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李桢老师”,她也很享受这个昵称,因为她愿意与学生在“爱”中共同成长。

    走上领导岗位的她,不断转变角色,引领示范。她带领教师开展了书香论坛、基本功训练等活动,加促教师业务能力再提升。积极组织常态化的说、讲、评课活动,开展校本教研、基地校教研等活动。实现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了各常规环节的督导与评价,有效推动了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