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头条

峰峰矿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班

2017-01-24 15:36:19 来源:微观峰峰

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是未来河北发展的方向,也是峰峰要毫不犹豫坚持、不折不扣执行的新路。

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干好我们自己的工作。

要把省市区委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当好一把手。

1月22日,峰峰矿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班。区委书记牛颖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省“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学习班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峰峰实践,推动峰峰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新坡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及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牛颖建就如何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峰峰实践,如何干好当前工作和如何当好“一把手”,进行深刻阐释。

如何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峰峰实践?

牛颖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发展、转型突破找到根本遵循。首先,要让加快转型成为全区共识。抓好转型升级、发展新兴产业是峰峰发展的必由之路、不二选择,全区上下务要增强“转型则崛起有望、不转型则无路可走”的紧迫感、压力感,主动转、自觉转,从传统产业向三新产业、文旅产业转变,从资源要素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让峰峰的发展重新在全市领跑、在全省争先;其次,要把绿色发展摆在优先位置。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峰峰要守住环境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生态红利,这是当务之急,必须要完的硬任务;第三,要将跨越提升作为奋斗目标。峰峰要立足自身优势、挖掘政策潜力,推动经济发展往上走、向前靠,突破瓶颈、跳起摸高,把属于峰峰的位置拿回来,确保横比有进位、纵比快增长,实现真正的、优质的跨越提升式发展。

如何干好当前工作?

牛颖建指出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干好我们自己的工作。一要谋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强产业,助推全区经济发展。二要抓城建。把北部新区作为城建的主战场,加快道路交通、环境优化和公建项目等方面工作,力争在全市城乡观摩时见变化、聚人气。三要治污染。通过治气和增绿两个手段,科学治污、精准治霾,彻底解决“心肺之患”。四要重民生。做好民生工作既要拉长长板,又要补齐短板,既要办好民生实事,也要维护稳定局面,要把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如何当好“一把手”?

牛颖建要求要把省市区委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当好一把手。一是能共事。当好一把手要需要具备厚道、带头、正气三种品质。一把手领导干部、服务群众,厚道是基本素质。一把手带好头、做在前,下属们才会真服气、跟着干,才能释放上行下效的正能量。一把手要坚信邪不胜正,旗帜鲜明扬正气,才能用良好的小气候营造“正气峰峰”的大环境;二是真干事。能不能干事,是区委识人的标准,区委要重用“敢担当、谋发展、有激情”的干部,为峰峰注入激情与活力,创造出新业绩;三是干成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对干部的传统要求,是一把手的起码责任。在干成事上,一把手要具备方向要把住、人才要用好、局面要打开、底线要兜住四个方面能力。四是能了事。了事更能体现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更能考验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艺术。一把手在事儿上要驾驭得住、办得彻底,通过多学习、多积累、多领会,用心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工作艺术。

学习班还专门安排苏宏艳、柴慧宗、张继革3位同志就如何做好党委书记、如何抓好重点工作等作了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认识在交流中提高,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学习期间,与会同志分成4个组,围绕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紧扣牛颖建书记的讲话和3位同志所作的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找差距、谋发展,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抓手,增强了坚定走好新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王利伟、马明亭、郭红旗、杜伟鹏、徐化宁、段清峰、霍耀彬、王立新、刘伟、张国群在各组与大家一同进行了讨论交流。

陈珍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很详实;虽然规模小,但内容很重要;虽然都是新岗位,但是工作劲头很足。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认清了形势,增强了责任感,也共享了工作经验。

就这次会议贯彻落实,陈珍礼要求:

一是要学深学透,使党代会精神在峰峰落地生根。

要把握实质,确保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要加强宣传,确保党代会精神覆盖更多的党员干部。要敢于创新,提升党代会精神学习和落实的针对性。

二是要只争朝夕,竭力谋划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要结合区委、区政府2017年全年工作谋划和各单位自身职责,对各项工作工作进行认真贯彻落实。尤其要对照牛颖建书记在开班讲话中提出的2017年承诺的民生实事和工业、城建、旅游、交通、文旅等重点项目,有的放矢、重点突破、带动全局。

三是要见贤思齐,争做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

要讲政治、明方向。作为党和政府的各级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的路线方针政策,创造性地转化为生产要素和生产力,转化为群众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和红利。要敢担当、有办法。从“一把手”到普通干部都要主动担当,尤其要把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作为今后工作的标准,同时要与时俱进,研究新时期、新常态的管用对路的工作方法,不能走本本主义和经验主义老路。要保重点、求突破。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部门的开拓性工作、关系峰峰人民切身福祉的事业重点推进,围绕项目、资金和荣誉三个重点力求突破。要抓改革、会创新。围绕新时期、新常态下的政策环境,研究琢磨峰峰的改革思路,围绕新时期、新常态下的市场环境,研究琢磨市场经济的创新方法,尤其是产业政策和融资方法,真正将政策和市场红利转化为改革动力、发展红利。要遵法制、寻规律。法律是底线更是红线,绝对不允许触碰,同时更要学习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推动工作。要守纪律、筑底线。工作和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的党纪国法。要讲团结,聚合力。团结是对我们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党政之间要团结,班子之间要团结,部门领导与一般干部之间要讲团结,部门和部门之间要协调,只有这样才能聚合力、干成事。要善学习,提素质。时刻把提升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实干水平放在重要位置,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

四是要抓好当前,确保全区群众舒心过好春节。

要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攻坚战;要确保经济工作各项指标开门红;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市场繁荣,物价稳定,群众买的放心安全;要做好群众的慰问和走访工作;要做好春节期间的招商工作;要抓好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陈珍礼希望以这次学习班为契机,在新的岗位上、新的环境中,积极适应新常态,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聚精会神保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做出应有贡献。(老曹、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