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领导深入和镇、彭城等地走访调研

2017-02-06 09:53:33 来源:微观峰峰

鞭炮声未尽,年味儿尚存。2月3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牛颖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分别率队深入和镇、彭城等地走访调研,鼓励一线广大干部职工,以新姿态、新举措,抓机遇、出实招、鼓干劲、促发展。

区领导牛颖建、段清峰、代海生带领区委办、农工委、交运局、林业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和村镇金村和水街进行实地调研。在金村,牛颖建认真听取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相关情况,询问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标准进行施工推进,要统一滏阳河源头两岸建筑风格和特色,加紧与规划设计公司对接,尽早拿到施工图纸开工建设,务必在9月份前凸显效果,为全市旅发大会在峰峰召开增光添彩。在人员配备上,和村镇要安排熟悉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负责对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注重道路两侧绿化带的打造,提高建设标准,高低错落柳绿花红,早日呈现绿化效果。来到贯穿于金村东南侧的西部旅游环线,牛颖建指出要倒排工期,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调研组沿岸步行穿越和村水街,看到有序推进的项目建设现场,区委书记牛颖建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注重原始风貌保留和重要节点打造,要完全按照规划设计图纸施工建设,要多上施工队伍,抓紧建设工期。在东和村玉皇阁处,看到部分水毁墙体,牛颖建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文物部门尽快拿到施工图纸,将古建恢复原貌。

调研结束时,牛颖建着重指出,全市秋季首届旅发大会将在峰召开 ,和村镇辖区是重头戏,北响堂片区建设、金村的“三古一源”、通二矿工业遗存、和村水街打造、西部旅游环线建设等等,都要按照规划先行、分类实施、梯次推进原则,结合历史文化内涵,深挖本土资源,围绕古、文、山、水、村做好文章,体现峰峰特色,为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助力加油!

节日期间,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处处张灯结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2月3日下午,区领导陈珍礼、王利伟、刘伟带领政府办、科工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规划分局、农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彭城镇,调研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建设。陈珍礼强调,要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带着梦想,打造特色街区,擦亮非遗品牌,让传统工艺在峰峰大地薪火相传。

在陶瓷研究所旧址,陈珍礼详细了解院内整体业态布局情况,他要求规划部门做好规划,研究改造方法,引入新业态。在德元坊,陈珍礼详细询问坊主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后打算,并对传统手工艺品景泰蓝虎头枕技艺精湛,远销海内外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加强产品营销,加大宣传推广。在七厂文创大厦,陈珍礼听取有关人员布局思路介绍,观摩各类艺术品,要求在新媒体流行的基础上注重老媒体发展,多著书立说,让艺术以文字形式传承下去。在异品坊,陈珍礼着重了解产品研发和制陶工序,强调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人了解磁州窑文化,了解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

调研中,陈珍礼指出,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是我区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关键节点,要持续加快文化艺术街区改造建设工作,围绕磁州窑千年古镇开发做足文章,超前保护现存古建筑,深入挖掘磁州窑文化元素,精心培养磁州窑技艺传承人,让古镇彭城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努力把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建设成为有内涵、上档次、叫得响的知名旅游目的地。(老曹、轶明、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