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生态建设

峰峰召开迎接环保部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动员会

2017-02-17 15:40:36 来源:微观峰峰

2月14日,峰峰矿区召开环保部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作动员讲话,区领导武建生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办)、相关部门及钢铁、焦化、水泥等企业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迎接督查工作,陈珍礼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要把这项督查工作看重、看大、看急。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日趋严重,特别是去年秋冬以来发生的长时间大范围雾霾天气,已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高规格环保督查就是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贯彻落实,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盯紧盯牢。

二要努力工作,对照督查内容做细、做实、做好。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压死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能有空白和盲区。二是对照措施,完善好资料台账,摸清底数,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强化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到实处,限产减排落实到位。四是全面彻底清理淘汰燃煤锅炉,对出现反弹的,要硬起手腕,敢于亮剑,坚决彻底取缔到位。五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堵疏结合,彻底清理“散乱污”污染小企业。对不达标企业,限期整改,到期停产。六是结合实际,确保我区钢铁产能压减、落后产能淘汰和“散乱污”企业整改到位。

三要立行立改,将督查反馈问题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举一反三,借势发力。要做到“五有”:有安排部署、有实施方案、有检查督导、有档案记录、有迎检整改。

陈珍礼强调,环保工作无小事,是基本国策,是民生工程,是营造峰峰宜居宜业宜游发展环境,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举措。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抓好落实。

新闻提示

据了解,2月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动员会在北京召开,环保部决定从2月15日至3月15日对包括邯郸市在内的6个省份18个地市,开展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此次督查以督政为主、督政与督企相结合,将采取部长巡查、走访问询、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轶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