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10起

2017-02-17 17: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长江)近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10起,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春节前夕,峰峰矿区范围内连续发生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给安乐祥和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该区公安分局对此类案件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投入侦破工作。

通过调取大量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和卡口信息,办案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多起砸车现场周边总有一辆红色雪铁龙轿车出现。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这起系列案件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于是并案侦查。

工作中,办案民警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每次作案都事先将作案车辆车牌照遮挡,且作案手法娴熟,给侦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通过大量比对工作,办案民警最终确定涉案轿车的真实牌照,从而进一步锁定该车车主王某峰有重大嫌疑。经进一步核查,该王某峰曾因砸车玻璃盗窃被判刑八个月,是一名盗窃惯犯。

2月13日下午,民警在邯郸市一小区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峰成功抓获。经突审,王某峰如实交待了自2017年1月份以来夜间窜至矿区新市区、峰峰镇、彭城镇等地采用弹弓发射钢珠的方式击碎车玻璃实施盗窃10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