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主要领导调研环保工作

2017-02-22 15:21:25 来源:微观峰峰

2月20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深入大社镇、峰峰镇专题调研环保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大投入、严格执法,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环保工作。区领导黄长福、武建生一同调研。

牛颖建一行先后到合信钢铁、东信焦化、邦信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峰泰焦化、盛岩活性灰有限公司、峰峰镇辛寺庄村取缔小煤点等地进行调研。分别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经验做法、整改汇报,查看关停企业和取缔摊点的进展情况。

在合信钢铁、东信焦化,牛颖建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在绿化方面的经验做法,询问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中的瓶颈、困难。他要求,企业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大环保设备的投入使用,做好企业内部和周边的绿化工作,在生产过程环保达标的同时美化企业环境。查看完邦信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峰泰焦化、盛岩活性灰有限公司后,牛颖建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的整改落实汇报,他强调环保问题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企业要直面问题、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在提升生产工艺环保达标的同时,还要将道路、周边绿化、生产环境等打造好,争取做到绿色经营、环保生产。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环保工作,牛颖建指出,一要思想上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理念,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守住环保“底线”,达到环保“高线”,推进传统产业的环境问题整改,还清历史“欠账”,让“美丽峰峰”更富有绿色内涵;二要加大环保投入。要进一步加大在线监测力度,用现代化手段监测企业生产,监督环保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引导企业不断改善、提高环保设施和工艺;三要严格环保执法。环保部门要根据企业环保存在的实际问题,做到一企一策,实行精细化管理。对那些环保不整改、工作迟迟不动、无理取闹的企业负责人发现一批,处理一批。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看到区委、区政府整治环境问题的决心,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

2月2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带领政府办、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界城镇、大峪镇、西固义乡实地调研环保工作,察看企业环保政策落实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区领导武建生参加调研。

在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后,陈珍礼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切实抓好污染减排总量控制工作,确保完成减排目标;二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局地结合、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环保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提高执法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四是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强包括干部、群众和企业在内的全社会环保意识。

在“散乱污”取缔点现场,陈珍礼强调:

一要硬起手腕,重拳出击,加大“散乱污”取缔力度。二要恢复平整土地,多植树造林,切实恢复土地生态。三要盯紧盯牢,防止反弹,确保一次取缔到位。

在华明焦化和冀峰新能源企业现场,陈珍礼对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加强在线监控,确保环保设施24小时运行,并做好运行记录,以备随时勘验。二要进一步加强厂区环境治理,增加绿地面积,同时加大厂区棚化仓化力度,彻底治理堆料扬尘问题。三要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和企业道路两侧绿化,防止跑冒滴漏,根治道路扬尘。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内部管理,建章立制,明确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平稳运行。

在调研中,陈珍礼最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围绕服务企业和执法监管两条主线,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各项要求,严把环境准入关,不断提高环境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环境执法和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整治力度,确保我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老曹、轶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