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招商引资

峰峰矿区召开2017年度招商工作动员会

2017-02-22 15:23:15 来源:微观峰峰

2月20日,峰峰矿区召开2017年度招商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牛颖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滏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回顾总结2016年以来全区招商工作,表彰成绩突出单位,安排部署今年的招商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主动对接、精准发力,推动全区招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会上,区领导张国群、苏宏艳分别宣读了《2016年全区招商工作评定情况的通报》和《2017年全区招商工作实施意见》。

就如何使抓招商、招大商在峰峰成为主旋律、新常态,牛颖建指出:

一要抓几个重点,把招商职责扛起来。要围绕“1231”去招商,把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和文旅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按照“龙头企业拉动,配套企业跟进,产业集群发展”的思路,通过链式招商、以商招商,让更多产业链上的配套项目、上游项目、下游项目落户峰峰,形成“滚雪球”式的集群效应。要紧盯域外项目去招商,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招商引资,凡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走向、符合发展需求的项目,都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的承接,力争让好项目落户峰峰。要围绕“大、好、集”去招商,在引进重大战略支撑项目、提高项目质量、壮大产业集群上求突破,重点引进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安全系数高的项目,特别是品牌、市场、技术都成熟的项目,使峰峰成为新兴产业的投资热土。要一如既往地抓引资,敢进上级门、不怕吃闭门羹,对有希望、有眉目的专项资金,踏破门槛也要争下来,同时围绕政策剖析研究,主动争取上级主管部门、评审专家信任理解,包装好项目,力促靠边达线。二要攻几个难点,把招商合力聚起来。招商引资不能空喊虚抓,必须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就峰峰而言,存在签约难、落地难、达效难等问题,要亮明优惠政策,盯紧体量大、品牌硬,将来能形成财税支撑的重点项目,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让项目早日产生效益。三要卡几个节点,把招商成效提起来。结合峰峰实际,要全力搞好集中签约,抓好招商引资“百日会战”等活动,争取各类政策的窗口期,为矿区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四要强几个保障,把招商热情激出来。要再鼓劲、再优化、再加压,继续保持和发扬全区上下抓招商、上项目的良好势头。持续优化服务、优化作风、优化环境,克服“中梗阻、下梗阻”现象,严厉打击村痞恶霸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强拿硬要等“三强”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要落实招商星级评定办法,真正立起奖优罚劣、彰先促后的鲜明导向。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陈珍礼强调:

一是广泛动员,再掀招商热潮。招商工作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也不是时紧时松的事情,要经常抓,抓经常,要将招商工作作为每名干部的分内职责,履好职责,敢于担当。二是积极创新,丰富招商方法。要在捕捉有价值信息、积极参加招商活动、开展专项攻坚行动三个方面认真的下功夫,捕捉信息,采取科学有效精准无缝隙的对接,确保招商的成功率。三是精准发力,突出工作重点。要把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落地和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 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我们围绕三新产业,努力对接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项目,力争引进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带动力强的项目。四是加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优化服务,帮解难题,提升效率,下大功夫解决中梗阻、下梗阻的问题。五是招引并重,加强资金争跑。既要招引项目,又要引进资金,还要争取试点,要确保更多的项目资金到峰峰来,形成一种快发展、上项目、快方式的浓厚氛围。在项目招商的方面,要围绕着能签约引进、能开工建设,能带动示范,能提供有效贡献的氛围,增强招商针对性,在项目谈判的过程当中,既要重过程,又要重结果,既要重签约,又要重落地,提高对接的成功率和效率。(老曹、赵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