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邯郸市首届秋季旅发会筹备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2017-02-23 10:13:01 来源:微观峰峰

2月22日上午,由峰峰矿区承办的全市首届秋季旅发会筹备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牛颖建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主持会议,杜伟鹏、马明亭、郭红旗、段清峰、刘伟、张国群、代海生等区领导主席台就座,区级领导、区直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景区景点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以及相关村支部书记和农工委、文广新局、筹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牛颖建在讲话中指出,承办旅发大会,是向市委、市政府展示展示我区干部队伍的良好风貌的窗口,是宣传峰峰山水禀赋和文化底蕴的重要平台,更是促进峰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经济社会加快转型的强力引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筹办全市首届秋季旅发大会是今年我区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拒绝理由、不讲条件,自加压力往前赶,高限高标完成各项任务。

就如何全力抓好旅发会各项筹备工作,牛颖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站位全局,做到高起点谋划。成立的筹委会下设“五指一办一督导组”(5个指挥部、1个办公室1个督导组)负责总体把关调度。所有工程,逐一拉出清单,实行7人小组负责制(包括分包区级领导、区责任单位、建设单位、规划单位、监理单位、乡镇干部和村干部),确保程序精简、行动高效。 二是夯实基础,做到高水平建设。我区发展全域旅游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关键是要下最大决心、用最大力度打好“硬件”这场攻坚战。要点上出精品,主要抓“2+16”(“2”就是北响堂和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16”就是三古一源、和村水街、黑龙洞群泉、南响堂等16个重要景区节点);要线上有特色,重点打造5条旅游路,将石窟文化、磁州窑文化、山水风光、红色革命、工业文明等旅游遗产串联起来,沿途有鲜花盛开、有驿站休憩、有观景台驻足,还有自行车道、漫游步道、木栈道;要面上提质量,按照“美丽乡村促旅游、旅游发展带乡村”的思路,精心抓好10个旅游村、10个省级美丽乡村和12个省级达标村。三是狠抓细节,做到高品质服务。发展旅游业,不光要注重硬件,还要重视软件和服务,即优化接待服务、做好会务策划和开发旅游商品。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就落实好颖建书记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旅发大会筹备和全域旅游各项工作,作进一步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努力提高硬件建设水平。无论全域旅游还是美丽乡村建设,都必须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全区域统筹、全要素利用、全产业对接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实现规划内容与景区特点、与各村历史特征相吻合,确保景区风格协调统一。二要坚持挂图作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颖建书记的要求,结合会上下发的文件,把各自的任务领回去,把责任分解到人,制定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尽快安排、尽快启动、尽快推进。三要坚持履职担当,把旅游元素植入美丽乡村建设当中。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要把美丽乡村与生态建设、全域旅游结合起来,特别是响堂山片区,涉及到的旅游村要按照三星级标准打造到位,引入多种业态,发展旅游经济。

会上,区委副书记杜伟鹏宣读了《峰峰矿区关于成立承办邯郸市首届秋季旅游业发展大会筹备委员会的通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宣读了《2017年峰峰矿区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响堂山发展峰峰矿区有限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运局、水利局、彭城镇、和村镇等6家主要单位依次结合各自在承办旅发会的分工分管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营销师文立玲作全域旅游培训,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内外一些旅游策划营销的成功案例,并结合我区张家楼等重要旅游节点打造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既用最新的全域旅游理念和方法为与会干部上了生动一课,更是为广大干部全力筹备秋季旅发大会、推进峰峰全域旅游事业注入了信心。(阿杜 江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