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陈珍礼主持召开全区环保工作紧急会议

2017-02-27 16:46:52 来源:微观峰峰

2月25日清晨7点,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珍礼主持召开全区环保工作紧急会议,对全区环保工作再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领导张国群、王军方、代海生、武建生、靳晓阳、 苏宏艳出席会议,各乡镇、环保、城管、住建、发改等38个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做好环保部空气质量专项督查迎检和"小散乱污"清零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陈珍礼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环保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清此次专项督查的紧迫性、敏感性和重要性。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手段,重点工作要有重点保障,各级各单位要拿出百分百劲头,确保各项任务执行到位。要确保形成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互相配合,努力把环保任务做实做好,共同营造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并要严格落实十项制度。

①落实区级领导分包乡镇制度。

②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以乡镇为“第一责任人”,做好辖区内环境整治工作。

③落实派出人员驻厂监察制度,安排专人对全区10家高架源、19家重污染天气重点监管企业驻厂监察,实行24小时全天候驻厂监察。对29家一般生产企业,75家停产企业也要做好监督工作。

④落实捆绑责任机制。9个乡镇督导组与乡镇捆绑责任,强力推进,压死责任。

⑤落实部门协调制度,环保工作涉及面广部门多,要严格对照分工安排,密切配合,协调联动。

⑥落实全覆盖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面铺开,不留任何死角死面,不遗漏任何行业领域,确保工作全面、彻底、到位。

⑦实行“回头看”制度,要结合前一段工作来个再回头,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及时整改。

⑧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应急制度要落实到位,要规范操作流程,完善档案记录,采取有效措施。

⑨主动履职担当,严格实施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

⑩落实好责任追究制度,对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措施落实不到位、产生重大影响的单位和个人,纪检监察部门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最后,陈珍礼再次强调,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紧盯重点行业,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污、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为保护群众健康,为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做出积极贡献。(轶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