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峰峰矿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3-03 09:37:43 来源:微观峰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峰峰矿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峰峰矿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峰峰矿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峰峰矿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峰峰矿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牛颖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攻坚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区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即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驱动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北部新区两个引擎,做强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型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区、美丽峰峰而努力奋斗。

牛颖建强调,“1231”这一宏大战略,是基于峰峰自身的基础、环境和优势的综合考量,是推进峰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迫切需要。干部有目标,群众有期待,峰峰的发展方向必将更加清晰、步调必将更加一致、行动必将更加坚决有力。一是坚定不移走新路。省党代会提出,要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这是未来河北发展的方向,也是峰峰要毫不犹豫坚持、不折不扣执行的新路。二是持之以恒优环境。峰峰发展的短板在环境,未来的潜力也在环境。要全力优化两个环境,筑牢发展保障,加快实现跨越赶超目标。三是不忘初心惠民生。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群众的利益只多不少、只升不降,把低保养老、教育医疗、社会治安等民生福祉谋到百姓的心坎上。四是奋发履职有作为。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没有懈怠的资本,没有退缩的余地,唯有躬身实干,才能把峰峰的事情办成、办好、办出彩。

9时50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江波 王鹏 文海 老曹 阿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