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立著到峰调研

2017-03-06 10:38:40 来源:微观峰峰

3月2日,邯郸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立著一行深入峰峰矿区实地调研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两延伸两提高”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霍耀彬、黄长福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区委书记牛颖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两延伸两提高”活动开展整体情况,和美丽乡村阶段建设成果。每到一处,刘立著都详细听取“两延伸两提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查看档案记录,参观墙体公开栏,与村两委和村民小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把深入推广“两延伸两提高”工作模式作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格式、严格程序,结合村情实际细化实化承诺内容,公开事项要全面具体,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在和村镇南八特村,刘立著饶有兴趣的询问村名来历。村支书韩旭昌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村里基本情况,刘立著特别就村内廉政承诺、践诺,村里的集体收入、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村“两委”干部管理,日常工作开展等进行询问。在查看了各项档案资料,与村民小组长进行深入交流后,刘立著对南八特村“两延伸两提高”工作扎实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两延伸、两提高”工作模式,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小微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来在峰峰镇后西佐村,刘立著对村里全面、规范的公开栏给予肯定,当了解到村内通过开展“两延伸两提高”工作,减少干群矛盾,增强群众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后,他露出满意笑容。刘立著还亲切询问村支书牛巧生是否会用手机新媒体工作,牛巧生立即拿出手机展示起微信工作群的联络情况。临行时,牛巧生介绍到后西佐村是传统的武术之乡,并现场向调研组表演起来,拳脚生风、刀光剑影,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喝彩。

走进彭城镇张家楼村,牛颖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着这座传统村落的嬗变。张家楼村由一个没落村庄被打造成现代国际范儿的新农村,有诸多艺术家的辛勤投入,更有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刘立著对峰峰用艺术家的眼光打造传统村落并建设西部旅游环线很是赞同,他指出“利用就是最好的保护”,想要让张家楼重放异彩,就要让更多的艺术家入驻,让更多游人来欣赏。

最后,刘立著一行来到磁州窑富田遗址,了解磁州窑文化,参观磁州窑传统生产工艺,并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任双合进行交流。刘立著强调,磁州窑文化享誉世界,峰峰要充分利用和挖掘这一资源,大力发展文化生态旅游产业,让磁州窑火起来,通过磁州窑文化让峰峰这座城市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老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