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峰峰举行环保应急工作培训会

2017-03-06 10:40:22 来源:微观峰峰

3月3日,峰峰举行环保应急工作培训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应急专家王红梅,省环保厅应急中心副主任孟宪栋和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李云凯应邀到会。

区长陈珍礼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国群、武建生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区50余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编制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会上,省环保厅应急中心副主任孟宪栋对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就县级政府如何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应急专家王红梅简要介绍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级别,应急响应程序,应急措施落实。特别结合峰峰矿区产业结构,从专业角度对全区大气污染情况进行分析,就焦化、钢铁、水泥等企业如何更好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的最后,区长陈珍礼指出,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通过专家培训,进一步让大家了解当前环保工作形势的紧迫,一定要吃透政策精神,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查找不足,明确整改重点,精准发力攻坚。

陈珍礼强调

进一步完善预案,把应急响应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人头。做到有方案机制,时间节点,具体措施。要明确到人,压死责任,协调联动,科学处置。

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相关素质。要认真学习环保业务,掌握理论数据知识。驻厂监管要细致全面,不留死角。取缔“小散乱污”企业,要重拳出击,绝不留情。建筑工地施工要严格操作规程。造林绿化要以动为先,加大力度。

创新工作思路,统筹发展理念。环保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要从源头抓好治理,做好深入研究,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企业业主要讲责任、有担当,将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切不可有侥幸心理。

实干实做,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相关成员单位要完善档案管理,摸清底数,统筹兼顾,密切配合,形成氛围。监察部门要做好专项督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机制,严肃追责。

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要快速反应,专人负责,精准实施,大幅压减相关数据,确保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肖轶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