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省委宣传部来峰调研新媒体宣讲工作

2017-03-08 09:51:10 来源:微观峰峰

3月7日,省委宣传部部务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就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形式有效的理论宣讲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宋金星,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刘伟和省、市、区相关部门的同志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吕新斌指出,峰峰矿区着眼于理论成果推陈出新和新媒体运用,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讲到群众的心坎里,特别是在全区农村普遍建立起的“党员之家”理论宣讲微信群,解决了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问题,使理论宣讲微信群成为了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网络E支部”和农村党建“掌中宝”,希望进一步深化新媒体宣讲成果,使宣讲载体和阵地与互联网结合的更加紧密,把理论宣讲的大众化、通俗化与新媒体的便捷化、即时化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全省运用新媒体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摸索经验。

在西固义乡谷驼村会议室,吕新斌一行组织召开运用新媒体开展形式有效的理论宣讲专题座谈会,西固义乡党委就全乡开展村级“党员之家”理论宣讲微信群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西固义乡各村党组织书记、农村党员代表也分别畅谈了利用手机微信群开展组织理论学习和讨论交流的体会。

在调研中吕新斌指出,峰峰矿区从西固义各村建立农村“党员之家”理论宣讲微信群,到辖区内乡镇全覆盖,是“互联网+”与理论宣讲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农村党员管理的新路径。这也是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所提倡的把新媒体充分运用到宣传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值得肯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在座谈中强调,利用新媒体开展理论宣讲,是宣传思想工作在新形势下提升舆论引领能力的有效抓手,也是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当前的各项工作都要使用新媒体,主动适应新形势,西固义乡在党建、利用微信平台宣讲方面很有特色、上级也很关注,下一步还要积极探索,进一步发挥作用,让微信平台真正成为党员之家。同时,市委宣传部门要加强关注,提供指导,利用新媒体更多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通过组织人员借助新媒体平台为全市服务,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和党组织的战斗力,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区委书记牛颖建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截止目前峰峰矿区11个乡镇已经实现了“党员之家”理论宣讲微信群全覆盖,效果很好。峰峰在各项工作推动中广泛利用新媒体,形成了覆盖全区的政务新媒体矩阵,在便捷指导工作、畅通民意渠道、服务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比拟的优势,如区级领导微信群“峰峰中心组”,科级单位一把手微信群“峰峰政务”,集学习、推动工作、调度工作、介绍经验于一体,开通的政务微信公众号“微观峰峰”在全省政务微信榜单上名列前茅。下一步我们把这项工作再完善,进一步发挥新媒体运用的时效性和实用性优势,把峰峰的“互联网+”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曹彦斌 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